【戈壁東專欄】:關於中西文化的新的探討的留言

0
834
戈壁東:關於中西文化的新的探討的留言
戈壁東:關於中西文化的新的探討的留言

有朋友提到了「西方文化真的能救中國嗎」。提到了中國現在也在學西方科技知識成果,也有大批基督徒,為什麼沒有改變。

我的留言是:

你說的是一個表象與實質的差異。習近平也穿西裝,但他腦袋裡裝的是中共黨文化,極權專制統治和階級鬥爭的叢林法則。中共官員也把家人送西方,說明他們不是沒有意識到西方社會的發達和現代文明,而是出於控制中國社會維護邪惡極權體制利益的邪惡。

中國人現在課堂裡學的確實是西方的文化成果,科學技術等,也在用手機、汽車等非中國創造的現代工具。但這些工具不是價值文化,無法改變融入基因的奴性。在中共從出生開始就進行的無處不在的洗腦,這個失去價值判斷的人群,就會像一群可以被隨時驅使的行屍走肉,就會因為一個毛澤東匪賊的煽動,釀成幾十年殘酷政治運動,就會出現大躍進、文革這種人類自我毀滅的浩劫。

這都證明中國已經根本不存在獨立意志和自由思想。根源中共的邪惡統治是一個重要關鍵,但是現在所謂傳統文化指向的幾千年獨尊儒家的「儒家」,其實是一個維護統治需要的秩序理論,它的核心是用服從和犧牲個性來建立社會秩序,它徹底消滅了中國人所有的自由個性。所謂君君臣臣父父子子三綱五常之類就是把人變成了政權的奴隸。這個價值觀是中國專制得以存在千年,出現中共這種極端政權的根本原因。也是中共至今能夠繼續邪惡統治的基礎。

現在全球的華人親共,基本都出於這種屠刀和儒說徹底改變的奴性基因。不分正義邪惡只認民族和國家。以慾望滿足為價值判斷支撐。所以會出現「有吃有穿活得很好」的最低端動物性價值判斷作為基本價值判斷的中國人。

至於中國的幾億基督徒,那更是一個更說明問題的群體,那幾億基督徒有多少是中共控制的「三自」教會的「基督徒」,這些「基督徒」和「牧師」就是在美國的教會裡還在唱紅歌,這已經說明了一切。他們只是一群穿了西裝的被奴性基因改造了的阿Q人群而已。

儒家的忠君愛國、三綱五常、服從統治的糟粕理念已經深入骨髓。全球華人的「中華膠」哪裡來的?都是被改造到只為統治服務的儒家文化的糟粕深入骨髓所致!他們價值判斷裡只有民族、國家、故土,沒有正義邪惡。

還有一個問題是人們在說「傳統文化」這個概念,到底是什麼?中國有沒有傳統文化、人們現在下意識認為的傳統文化是個什麼東西?現代中國人的性格到底是什麼因素形成的?他們到底擁有什麼價值體系?這個價值體系的來源哪裡?穿了西裝學了數學醫學知識能不能改變千年逆淘汰形成的奴性價值體系?在中共這種極端延續的專制體制裡,這個人群的價值觀還會扭曲到什麼程度?這也許就是找到問題根源的討論的關鍵。其實我們在關注也就是在尋找真正的答案。

還有一個問題要搞清的,是我們在討論的「西方文化」是什麼?是科技成果?那是工具。我覺得沒有「西方文化」這個概念,其實整個西方現在只是在遵守一個人類文明發展以後產生的「普世價值」。這個概念就是自由民主人權法治。這是這個世界在經歷文藝復興和啟蒙運動以後,奠定的人類文明的普遍適應法則。西方所有發達國家現在遵循的都是這個普世價值。現代文明也確實得益於這個普世價值,它代表了人類文明進步的一個現實最高度。

而在世界進入啟蒙時期時的中國,還在滿清康熙時期的低端文明統治中。所以專制體制和與普世價值無關的野蠻人群延續至今。而中共最大的邪惡就在於始終拒絕普世價值,強化它們的馬列邪教。這就使得中國失去了與人類文明同步的機會!現在出現在世界各地的中國人雖然也穿西裝,但其中很多人卻是一眼就能認出的文明世界門外的野蠻人。

沒有「西方文化」這個概念,只有西方普遍遵守的「普世價值」這個概念。這是文明世界人類的共同價值體系。

如果所有中國人具有了自由意志,拋棄了奴性文化,認可人權至上,人權高於主權,認了法治是自由的保障、認可終止獨裁實現民主體制,不再習慣下跪文化,中共這樣的邪惡政權還有生存空間嗎?

如果中國人繼續遵守三綱五常,繼續狹隘的民族主義、繼續認可以家庭故土國家民族為核心的人際關係決定親疏和價值判斷、繼續跪著,完全不知道普世價值,也不願意接受普世價值,誰的藥方都沒有用!(圖文:戈壁東 )

 

責任編輯:李文涵

作者授權明德網,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