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東專欄】:幾句留言

0
791
戈壁東:幾句留言
戈壁東:幾句留言

看見今天有好幾個帖在提中國人的性格和文化。忍不住留言。又忍不住要分享。希望高見者指正助我提升。

一個宗族幾千年只能有一個聖人、一種思想、一部著作,最後變成了唯一的社會價值。這就是中國的專制文化的歷史過程。專制體制對思想文化的限制和滅絕,也是所有「文明古國」最後幾乎都成為世界最落後國家的根源。埃及古文明、兩河古文明、印華古文明哪個現在是發達地區?為什麼?創造力被滅絕了。

中國更不幸的是:千年戰亂,幾乎經歷了三次以上屠刀淘汰,而且歷時都超過百年。傳承文化實際基本中斷,剩餘的是極端奴化的人群的後裔。最可悲的是一些傳承文化,居然都是在滿清時期重新改造以後恢復的。《四書五經》都是重修的。去看看那些文化古建築,門前幾乎都標著重修與同治之類年代。

到了中共統治,一線尚存的傳統文化又給從根本上徹底毀了。在中國,現在還能找到任何歷史傳統價值體系嗎?中共統治以後,稍有思想和骨氣的人,再次被滅絕了一次,勉強冒出來一些睜開眼睛的,要麼進監獄要麼逃亡海外。

就是這個人群,骨子裏也並沒有形成任何現代價值體系。要不然怎麼會出現那麼多喜歡內鬥和見利忘義之輩!這才是這個世界上最大人群的真正的悲哀!也是人類的悲哀!

又及:其實歷史上的「中國人」(姑且用這個詞表達那個時代在這片土地上生存的人群)是有骨氣和自由價值意志的。我專程去過崖山。那是宋亡之時,大臣陸秀夫背著小皇帝跳海自殺的地方。那裡有個碑寫著「20萬人齊蹈海」,就是有20多萬跟隨皇帝逃亡的人,都在這裡跳海自殺了。

這是我到達這裡以後自然出生的一棵雙體連理小松柏,已經一米多高了
這是我到達這裡以後自然出生的一棵雙體連理小松柏,已經一米多高了

如果那些人有現在一些明明投共卻說先利用再改變這樣扭曲的投機價值觀念的話,大可不必去死。也許投降以後還會高官厚祿呢,因為他們都是當時的精英。但是他們是擁有自己的價值體系的,是一群有自己的價值判斷的人,價值判斷支撐了他們骨氣、他們的勇氣、他們的豪氣,所以「寧死不做亡國奴」就成了唯一選擇。

精英們都死了,剩下了要麼是逆來順受的奴民,要麼是投降了外來侵略者,再幫助外敵追殺本族裔菁英的機會主義者或者被稱之為漢奸的那些人!

所以一個族裔在經歷了幾次這樣的逆淘汰以後,會怎麼樣?這就是產生極端邪惡的中共以及台灣的國民黨以及海外那些無恥之徒的今日「中國人」的根源。(圖文:戈壁東 )

責任編輯:李文涵

作者授權明德網,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