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東:密西西比河

0
1063
戈壁東:密西西比河(戈壁東)
戈壁東:密西西比河(戈壁東)

密西西比河,可能是我在知道有美國這個國家之前先知道的一條河流的名字。應該在我兒時的一本什麼小說裡出現並被記住的。所以今天從這座鐵橋穿過時,我是無論如何都必須下來拍攝一下的。記憶就此真實地串聯起來了。從白紙黑字到鐵橋下的河水,以及似乎跨越了幾千年的那種不真實的虛幻感。一條河流就此不一樣的重要了。

一回頭就是那個著名的大拱門。從這裡美國開始向西擴展。這就是進入西部的門。我是從空中進入西部的,所以神要安排我正式走一下由東到西的門,像當年的淘金者和牛仔們。所以,我不是回西部,而是正式進入西部,今天是一個入門儀式。

就此一口氣開了十二小時。來到了今日美國的真正地域中點堪薩斯。而眼前晃悠的卻還是紐約緬街那座尖頂教堂和門前的繁花樹。於是,繼續這一路的苦笑。

人們最常犯的錯是用自己的想像和理解去勾畫一種美好。總是忘記這世界的不可思議遠超過任何智者的自以為是。(圖文:戈壁東 )

 

責任編輯:李文涵

作者授權明德網,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