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東專欄】時事篇:《從蔡英文為奧運運動員沒坐商務艙道歉說起》

0
530

今早一早看見台灣總統蔡英文在道歉,事件居然是赴東京參賽運動員,因為疫情沒有坐到商務艙。

台灣的防疫無論從橫向豎向數據措施比較,在任何意義上都是世界最好的。但是不管做得多好都會受到批評。這在自由民主憲政體制下,未必是壞事。有監督的權力會更有效率和符合正義。

只是台灣現在有一些認可邪惡中共的勢力,他們不是真正在履行民主監督權,而是充滿惡意的敵對化攻擊。那是另外話題。不過因此台灣的疫情,被炒的好像世界上最嚴重的一樣。這就是這次赴東京參賽的運動員沒能坐上商務艙的原因,因為要「隔離」。所以包機了。然後就必然有一些運動員會坐在普通艙位。

這種事情本來就是一個很小的事情,到東京也就是三個小時的時間。如果台灣體育署的官員,事先做一些解釋工作,相信參奧運動員也不會不體諒。這本來就是一個幾句話尊重和解釋一下的小問題。問題是那些官員們沒做好,小問題就變成了需要總統出來道歉的問題。

有消息說,有官員自己坐了商務艙。那麼這個問題性質就變了。那就是出了「壞官員」,所反映的缺乏善意、關懷和自律,其實就是一種腐敗,不符合自由民主憲政體制。言論監督的就是這個!

參加奧運的運動員沒有坐到商務艙,實際涉及到的是一個對為國爭光的運動員的尊重的問題。不是大事,一經解釋,運動員也會體諒。但些許小事,總統出來道歉,這恰恰就是台灣自由民主憲政體制的魅力所在,這恰恰就是我們拼死爭取自由民主憲政體制的原因所在!這是一個充滿良知的社會型態。

人們得到充分尊重,人們有權表達他們的觀點,官員的粗疏受監督,領袖們勇於承擔責任和認錯。

不知道洪秀柱、連戰、宋楚瑜這些人,在跪拜讚揚邪惡中共時,當他們對中共百年邪惡說出那些噁心的阿諛奉承時,是不是真的看不到自由民主憲政台灣與對岸邪惡到高於軍費的用億萬「維穩資金」對付民眾,監獄裡關滿政治犯、用活摘器官殺害異議者的邪惡中共的天壤之別?

那些親中共罵台灣的台灣人,是真的喜歡中共嗎?他們真的原意放棄台灣生活在中共統治之下嗎?

台灣的一個公務小疏忽,總統出來道歉。中共殺人放火,搶劫血拆、驅趕「低端人口」、這個世界上人們想得到想不到的邪惡中共都肆無忌憚地做了。不要說道歉,你要說它還要你的命呢。這樣鮮明對照,為什麼那些在台灣的親共者,選擇視而不見呢?

我記得盛雪有句話一針見血:它們跪倒在邪惡面前,卻毫不猶豫攻擊给它們自由的政權。

它們選擇跪倒來尋求魔鬼不傷害,還希望與魔鬼的結盟來獲得巨大利益,它們把攻擊善良體系當作了交易籌碼!

這就是這個世界上最邪惡的親共者的無恥嘴臉。也就是台灣現在的一些人的無恥嘴臉。

蔡英文總統為參加奧運運動員沒有坐到商務艙道歉,讓我們看到了自由民主的胸懷。也讓我們與邪惡的中共有了一個鮮明對照。也照出了台灣洪秀柱、連戰、宋楚瑜之流親共者醜惡嘴臉!(圖:戈壁東)

 

責任編輯:李文涵

作者授權明德網,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