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逼急了!传普京亲自下达战术指令 专家点出“局部动员”无用原因

0
1003
近日有消息人士向CNN表示,俄总统普廷对前线战况相当不满,正亲自下达战术指令。(法新社档案照)

【2022年9月25日讯】近期乌克兰武装部队吹响反攻号角,收复大片失土,俄罗斯联邦军队被打得节节败退,显然把莫斯科给逼急了!在俄总统普京宣布对内“局部动员”,首波征召30万名后备役上战场后,近日又有消息传普京对战况气到干脆自己来对前线将领下达战术指令,显示俄军指挥结构功能失灵的严重性。

自乌军发起大反攻,切断多个俄方后援要道,乌东、乌南等前线俄国大兵弃械逃跑的照片和影片在网路上疯传,据称俄军内部对于上级的指挥也缺乏信心,士气大受打击。有2名熟悉美国和西方情报机构的消息人士向《CNN》 表示,俄军内部就如何应对乌军反攻存在重大分歧,质疑高层指挥的声音不断,为此普京本人正直接向前线将领下达战术指令,“这在现代战争中是极为不寻常的事情,这也显示俄军打从开战初期,指挥结构就已存在不小的问题。”

另外针对普京上周三(21日)下令局部动员,首波征召30万名后备役,扬言全力解放顿巴斯地区一事,专门研究俄国军武的美国军事分析师考夫曼(Michael Kofman)表示,普京的动员令意义重大,因为该令“等于是承认莫斯科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没有奏效,需要调整。”但他也直言,“仅管俄国能增加士兵数量,但却难以将这些‘新兵’视为正规战力整合至现有部队中。我认为局部动员的效果不大,且在几个月内不会在战场上体现出来,就算此举能让俄方继续打持久战,但不会改变(失败的)结果。”(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