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韭菜”习近平再出新招 重走毛泽东路线?

0
1940
7月1日早上,中共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建党百年大会。习近平天安门城楼放狠话,让所谓的“外来势力”,在14亿中国人民血肉筑成的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视频截图)

【2021年08月19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中共当局“割韭菜”手段不断,日前再出新招,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个财经会议上,重新提出毛泽东“共同富裕”的治国理念,宣称要调节过高收入,鼓励高收入人群和企业回报社会。有评论人士质疑无异是新“打土豪 分田地”时代回归。

8月1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研究促进“共同富裕”问题。习近平在会上说,要加强对高收入的规范和调节,强调允许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不是少数人的富裕,重点做法是鼓励高收入人群和企业更多回报社会。

同时会议上还针对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提出了具体的政策措施,包括“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并提高精准性”。

对于习近平所说的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分析说,它是做不到的,但它必须在形式上或者在某些政策上走这条路、走这步棋。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中共面临内外交困,当局提出“共同富裕”其实是一个障眼法,目的是防止在即将到来的经济萧条中,出现大规模的社会动乱。

“共同富裕”一词是1953年毛泽东提出的,毛当时进行所谓的经济改革,“打土豪分田地”,从富有的地主和农村精英手中抢钱。在毛时代中国经历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变革及动荡。

王赫表示,现在整个中国社会的经济结构,跟毛时代相比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所以“打土豪分田地”也不大可能。在这种情况下,中共会采取各种手段对富人、高收入阶层的收入进行调节,让他们去更多地“回报社会”。

中共所谓“共同富裕”强调先富带后富,整顿高收入分配秩序,做法是所谓的“三次分配”制度。

唐靖远说到,“三次分配的本意,它是指的慈善事业机制,它原本是指富人他可以自愿的拿出一部分财产来回馈社会,分担一些社会责任。但是在中共的体制下,这个三次分配它就变成掩盖中共掠夺行为的一种名词游戏了。这种捐助实质上是一种逼捐,逼着你捐助,它是一种变相的抢劫,或者也可以说是变相的交保护费的行为。”

唐靖远表示,虽然表面上不带有强制性,但是实质上如果说富人或者是企业要拒绝政府的要求,那么它很快就要面临各种各样的报复打击,它的损失可能会远远超过捐助的数额。

因支持“八九学运”被迫流亡法国的四通公司创办人万润南,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毛泽东曾经指,解决中国问题需以“秦始皇加马克思”。而中共的确为了保证红色江山代代传下去,不断循环往复相同的强盗套路。所谓共同富裕就是打着“共同富裕”的旗号来抢劫先富裕起来的人。现在又要开始第二次抢劫这样的循环。

万润南认为,透过中共执政历史可以推断,接下来的道路只能是文革2.0,而不是改革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