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厄姆吁麦康奈尔表态:二次弹劾川普违宪

0
1097
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

【2021年01月21日讯】周二(1月19日)晚些时候,在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即将离任之际,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应该对二次弹劾川普的努力予以谴责。

“我们现在需要的是麦康奈尔参议员明确表态,在唐纳德·川普离任后对他二次弹劾不仅违宪,而且对国家不利。”格雷厄姆周二晚些时候在福克斯新闻“汉尼蒂”(Hannity)节目中在线亮相时说。

他补充说,麦康奈尔应该“站起来反击”。

麦康奈尔办公室未回应置评请求。

众议院上周以涉嫌煽动叛乱为由弹劾川普。民主党人和一些共和党人称,川普1月6日发表演说,对当天美国国会大厦暴力事件起到煽动作用。川普称自己所言“恰到好处”。时间线显示,国会大厦暴力事件在川普演讲结束前已经开始。

格雷厄姆是共和党人中谴责对川普新一轮弹劾的主要声音。他周二表示,美国“需要疗伤”,并补充说:“在唐纳德·川普离任后对他进行二次弹劾,不会愈合国家,而会进一步分裂国家。”

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上周表示,如共和党参议员支持对川普定罪将毁掉共和党。

“如果共和党人配合,就会毁掉这个党。”保罗参议员说,“三分之一的共和党人将离开该党。”

要给川普定罪需要参议院以多数票通过。参议院很快就会有50名共和党人和50名民主党人。参议院去年在民主党人第一次针对川普的弹劾指控中,投票宣布川普无罪。

麦康奈尔表示,参议院将举行弹劾审判,他可能会投票给川普定罪。

麦康奈尔上周在致同事们的信中写道:“虽然媒体都在猜测,但我还没有就如何投票做出最终决定。我打算在法律论据提交给参议院时听听它们的说法。”麦康奈尔办公室部分公开了这封信的内容。

此前,他也未接受民主党人施压,要求其在1月13日开始进行弹劾审判。他说,一场“公平或严肃的审判”无法在川普1月20日离任前告终。

在众议院递交弹劾文件之前,参议院无论如何都无法开始审判。参议院临时主席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周二表示,众议院尚未这样做。(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