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鹌鹑蛋一样大!日本发现世界最小的恐龙蛋化石获金氏认证

0
625
日本发现世上最小的非鸟恐龙蛋化石,获得金氏世界纪录认证。 (图撷取自兵库县自然与人类活动馆官网)

日本筑波大学和兵库县立人与自然博物馆的研究团队,日前在兵库县发现超迷你恐龙蛋化石,5月发表论文称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非鸟恐龙蛋化石,近日获得金氏世界纪录认证。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筑波大学和兵库县立人与自然博物馆所组成的研究团队,在兵库县丹波市1.1亿年前(相当于白垩纪早期)地层中发现的超迷你恐龙蛋化石,这颗蛋长约4.5公分,宽约2公分,重约10克,约只有鹌鹑蛋一般的重量,他们5月发表论文称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非鸟恐龙蛋化石。

而该论文近日也获得金氏世界纪录认证,日本发现世界上最小的非鸟恐龙蛋化石纪录,由于如此迷你的恐龙蛋化石相当难存留,此次发现说明了日本也存在多种多样的恐龙,筑波大学助教田中康平表示:「如果大家在得知从日本发现了世界第一的恐龙化石后遥想远古的各种恐龙,就感到万幸了。」(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