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对主子 「搞封城」李强可望接总理

0
1616
跟對主子的習人馬李強可望出任國務院總理(美聯社)

【2022年10月24日讯】随着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跻身政治局常委且排名第二,意味职司治国庶务与宏观经济政策的国务院总理一职,几乎笃定由缺乏经济背景又因上海封城而被骂翻的李强担纲,令原本点名将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或现任副总理胡春华接掌国务院的各界专家跌破眼镜,进一步证明习在挑选最高领导班底时,只看忠诚。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坦承,本以为会是汪或胡接班李克强,「我的名单上没有他(李强)」。华府智库「詹姆士敦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林和立则说,国务院总理传统上得先历练副总理,在上海表现平庸、未曾推出任何市场导向改革的李强出线,有违党的惯例。

六十三岁的李强在习任内历经浙江、江苏、上海等三个「长三角」省级高官,可见他颇受习信赖;尽管一度被认为将因上海封城而仕途黯淡,最后却凭借习爱将的身分一飞冲天。澳洲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麦葛瑞格说,李强的晋升证明,习领导下的中国,效忠超越用人唯才;李强也许有能力,也许会是个好总理,但他之所以能爬到总理之位,除了承习恩赐别无倚仗。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