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聚焦中共阻川普连任 美情报总监突发临时声明 狠捏拜登“痛脚”

0
2672

【2020年12月17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等外国势力渗透、操纵美国总统大选一事,如果被证实,将改变目前局势走向。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将就此发布重磅报告。有观点认为,这可能为川普运用总统特权挽救美国开辟道路。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于12月15日放弃为美国宪政而战,转而祝贺拜登胜选,引民间再度对软弱无所作为的华府政界失望后,目前民间、法律界,甚至政界内,建议川普行使总统特权,颁布戒严令,从中共手中挽救美国的呼声越来越响亮。

拉特克利夫原定应依据川普2018年签署的总统行政令于12月18日向国会提交有关大选是否存在外国干预的评估报告。这被认为将对川普的下一步举动起到推动作用。

12月16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高级新闻通讯员凯瑟琳·赫里奇(Catherine Herridge)在节目中说,担任美国17个情报机构掌门人、能够接触极高级别机密信息的约翰·拉特克里夫告诉CBS,今年11月,包括中共、伊朗和俄罗斯在内的外国势力干涉了美国大选。

拉特克利夫今年以来曾反复公开就中共试图操纵美国政坛、影响大选向全国示警,并在12月6日直言,美国是否会出现一个拜登政府仍有待确定,因为在正式宣布赢家之前,大选舞弊问题必须得到解决。

他当时曾解释为何抗击中共对美国的干预是如此重要:“这是一个独裁政权,他们不关心个人权利,我们已经看到它们对维吾尔人,对香港人的所作所为。如果中共统治世界,个人自由、企业自由都将岌岌可危。”

在报告发布之前,他对CBS再度强调外国势力渗透美国大选之举被认为有预做铺垫之意。时评人夏小强在推特评价说:“放风!川普总统发布戒严令在即。”

这令拜登阵营恐慌。

彭博社16日赶在拉特克利夫提交报告前发表一篇报道称,据匿名知情人士透露,拉特克利夫的报告将聚焦中共试图影响美国大选这一话题。

知情人士指,拉特克利夫希望在报告中尽量全面的反映中共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而他之所以如此担忧,是因为情报部门获得的最新情报更全面的勾画出中共在过去及未来是如何试图阻碍川普连任的。

引人关注的是,彭博社这篇报道反复将俄罗斯对美国的威胁与中共的威胁相提并论,相互比较。在不得不承认情报机构首脑将中共视为真正威胁的同时,坚称情报界围绕美国最大的威胁究竟是俄罗斯还是中共存在争议,画外有音的谈到本次总统大选川普与拜登之战,并称拉特克利夫在去年对川普的弹劾调查中是总统最厉害的捍卫者。

政经学者何清涟为此发推评分析指:在情报总监提交报告前,彭博社此文“预设报告内容偏颇,为民主党抵制这报告先造舆论”。

何清涟认为,“通过这篇此地无银的文章,我知道这(揭外国势力操控的报告)确是民主党的痛脚。狠捏窃选者痛脚是王道。”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当地时间12月16日傍晚,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发推说:这份评估外国势力威胁大选的报告无法在18日截止日期前提交,因不同情报部门间还存在协调问题,还在最后完成当中。同时,前述CBS的节目称,拉特克利夫将在明年1月公开这份报告。

这一临时声明意味着什么?在行政、司法及立法系统面对正邪较量纷纷退却后,情报系统是否能力担重任,协助川普对抗中共?外界仍在密切关注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