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年瘟疫 水灾 虫灾肆虐中国 物价涨!涨!涨! 民:活不起了 小偷越来越多

0
740
2019年下半年猪肉的价格为10几元,现在价格为40元左右。(网络图片)
【2020年8月13日】(明德网记者张露采访报道)2020年瘟疫、水灾、虫灾等等肆虐中国大陆后,物价暴涨。猪肉、鸡蛋、蔬菜等日常生活品、食品涨价惊人,仅两个月来,猪肉价格上涨了10.3%,蔬菜涨价6.3%。民众怨声载道。
北京赵先生说:“现在不是内循环了吗,出口出不去了,进口也进不来了,所以所谓的『拉动内需』,得挣老百姓的钱了,所以就涨的厉害。尤其药,原来看病十几块钱的药,现在都涨到60多块钱了!门诊的额度不给你涨,比如说,你一年2万块钱那额度,它不涨,但是药价给你涨,所以老百姓现在看病都难了。”
北京吴女士说:“涨的特别凶!肉都涨了,那几天就40多了,年初的时候十几、二十块钱,嗨,现在别说了,今年就粮食都出台立法了,浪费粮食就违法!」「粮食立法,就是浪费粮食肯定要处罚。今天新立的法,肯定就是缺粮食,100%!那么多年都不立法,而且挺快,刚几天,习近平刚开会说不让浪费粮食,马上就立法了。现在还好点,过了年肯定没饭吃了。”
上海杜女士告诉记者:“上海也在涨,鸡蛋前两天3块5,昨天就5块多。猪肉刚才买来是30多块钱一斤,原来20多。菜这两天也涨,米也涨了。”
不仅食品价格涨价,买房的税费也从1.5-3%,现在涨到3-5%。小孩子的教育经费更是高涨。
北京吴女士:“孩子的补课费,小孩的复读费现在都涨多少钱了?3年的大班,一共7万多块钱,再加上住宿费1万多块钱,而且还是6个人、8个人一起住的那种房子。再加上吃饭,整个下来10万多块钱!小班20万块钱,这以前就几万块钱。活不起了,肯定活不起了,小偷越来越多,因为找不着活。”
北京赵先生说老百姓好几年前就总结了一个顺口溜:“医改——是把老百姓早点送终;房改——是把老百姓的腰包掏空;教改——是逼着家长发疯。这就是中国的现实,要老百姓的命!老师不正经讲课,让你加入培训班,都得拿钱。”
“老百姓说:共产党早晚得完蛋!现在(老百姓)逼的都不敢明着喊,(私下里)打倒共产党!现在它老吵吵‘打仗’,就是为了镇压老百姓。”
有网民叹道:“工资不涨物价全上涨”,“都忘了肉什么味了”,“一个月吃不了一斤肉,肉价还在涨”。
还有网友抱怨:除了工资没涨,其它全涨了,我想问问,有多少人活不起了?
有网友调侃:60元一斤的猪肉不远了,鸡蛋也坐火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