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长赵克志曝政权内情 习近平对美报复藏笑点 华府预告更猛烈制裁将至

0
2286

【2020年08月11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日前赴东北调研,专门提出坚决查处对中共不忠诚不老实的人,决不允许搞“伪忠诚”,被指显示出中共当局已经意识到当下内部局势的危险程度,一轮大范围的清洗或将到来。对习近平来说,内乱未平,美国新一轮制裁却已在路上。

赵克志8月6日至8日在吉林和黑龙江调研时反复强调,要“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决不允许对党中央阳奉阴违”,决不允许做“两面人”、搞“伪忠诚”。他还旧话重提,要求“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该部喉舌公安报在10日跟进发表社论,再强调作为专政工具的“刀把子”内绝不允许“伪忠诚”。

现在外界都了解,中共的话语体系一向是缺什么强调什么。公安部上述动作显示,被中共政权当作一大支柱的刀把子内部,出现了巨大裂痕,不仅“两面人”、“伪忠诚”广泛存在,甚至已经出现了“境内颠覆捣乱破坏活动”。

观察人士说,“赵克志这么说,是准备撕破脸了吗?”“这是准备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了!”“新一轮大清洗开始了。”

也有人说,赵克志的动向显示,习近平暂时在北戴河压制住了中共元老,香港黎智英被捕、北京宣布制裁11名美国公民,都是习近平缓过一口气来之后开始向西方示威的动作。

然而制裁11名美国人在海外引发潮水般的嘲笑,还有人发现被列入制裁清单的5名美国议员清一色都是共和党成员,因此反讽说:“这不是在曲线黑民主党吗?早就说中共支持拜登了,这下让大外宣怎么洗?”

虽然美国财政部针对11个中共及香港党官实施了制裁,但真正的“重磅杀手”《香港自治法》尚未启用。身为香港民主运动标志性人物的黎智英被抓、近200港警无手令搜查壹传媒总部、翻看记者文件,彻底摧毁香港的新闻自由,这些料将有力推动华府动用该法进一步实施制裁。

就在当地时间10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C. O’Brien)专门就香港局势发表声明,批评逮捕行动“显然意在威吓亲民主人士和反对派人士,并镇压香港独立媒体”。

声明点名中共,指国家安全法剥夺了香港人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声明最后表明立场说,“我们与黎智英、黎的儿子及同事站在一起”,并通过要求北京废除国安法、立即(immediately)恢复香港法治的方式暗示,美国政府不准备继续等待,下一波制裁即将到来。

其实,美国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得知自己上了11人制裁清单之后于11日在推特的回应也暗示了新一轮制裁已在路上。

科顿说,现在就制裁我太早了吧,还没放大招呢:“如果中方因为我迄今对共产专制的反击而实施这些制裁,那么我有两个字送给他们:等着(If China thinks my opposition to its communist tyranny to date warrants these sanctions, I have two words for them: just wait)。”

另外,中共隐瞒疫情令中共病毒重创美国,令该国经济陷入大萧条,这笔账川普正等着要算呢。川普已经在10日的白宫记者会上明确表示:“我们很愤怒,必须团结一致对病毒的源头问罪(condemnation),我们一定要查明真相。”

破坏香港自治、令中共病毒肆意传播、蓄意干扰美国总统大选,这么多罪名,美国政府选择哪个问责,都会成为中共难以承受的打击。在这种背景下,被北京拿来安抚华府的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已经不重要了。

虽然官媒经济日报11日报称易纲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尽管双边关系不断恶化,中方仍将继续履行与美国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部分内容,并将履行金融开放承诺。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10日在美国保守派行动大会上的讲话中清楚转述了川普的决定。

据蓬佩奥,川普已经表示,中共绝不值得信任,我们对它的政策已经从绥靖和接触转为压制,我们要确保下个世纪不是由中共的威权统治来管制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