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出杭特电邮被推特称“骇客” 维修店老板怒求偿140亿元

0
1539
拜登次子亨特的电脑自曝家族贪腐证据,包括与中国的关系(网络图片)

【2020年12月29日讯】拜登(Joe Biden)及其次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在选前曾身陷“电邮门”风波,当时发现硬碟并担任这次事件关键角色的电脑维修店老板艾萨克(John Paul Mac Isaac),表示自己被推特诽谤为「骇客」,为此求偿5亿美元(约新台币140亿元)。

综合外媒报导,拜登和杭特“电邮门”爆发时,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曾在节目上谈到他如何获得杭特电脑硬碟内容的副本,并提到德拉瓦州的电脑维修店老板艾萨克发现硬碟时「很害怕」,在把硬碟交给FBI前,还复制了4个副本,把2份交给友人,以防自己遇害。

随后「电邮门」持续延烧,不过内容被推特标注为争议文章,予以封锁不得转发,推特对此的理由是「散布违法取得的资讯,并鼓励骇客行为」,虽该声明没明指艾萨克就是骇客,但已经对艾萨克造成重大影响,除了让他被定位成骇客,维修店也收到大量负面评价和威胁。

艾萨克对此表示,当初送修电脑者并未取回电脑,因此他将电脑交给FBI,硬碟副本也交给了朱利安尼的律师,不过后续《纽约邮报》、朱利安尼公开电邮内容和他的身分,都是未经他允许而发生的事。

艾萨克指控,推特的行为存有恶意,向推特求偿5亿美元(约新台币140亿元),并要求推特撤除相关标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