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大举扰台 新加坡智库:军事威胁外还有其他目的

0
652
新加坡智库拉惹勒南国际研究所(RSIS)研究员撰文指出,中国军机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除了对台军事威胁之外,还有其他目的。"(国防部提供)

【2021年06月02日讯】新加坡智库拉惹勒南国际研究所(RSIS)研究员在《外交家杂志》(The Diplomat)撰文指出,中国军机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除了对台军事威胁之外,还有其他目的。”

拉惹勒南国际研究所研究员苏尔萨(Olli Pekka Suorsa)与乌-金(Adrian Ang U-Jin)指出,许多观察人士认为,中国军方密集的行动,证明了目前的军事威胁已达90年代台海危机以来的最高点,“然而,我们认为,中国入侵台湾的防空识别区除了对台湾动武之外,还有其他目的”,向美国传递信号的性质较高。

他们认为,中国军方的对台行动,同时表明北京对华盛顿与台北之间的接触感到不满,同时也在监视巴士海峡的状况,也能反制美国海军在中国海域与南海行动,随着共军在中国近海与公海扩大训练与演习,相较于台湾,美国才是中国军队行动的动机与目标。

文章指出,合理的论点是,每次中国(中共)大举侵扰台湾,均为北京在对华盛顿的“挑衅”做出反应,而中国(中共)军队针对台湾或其他区域的军事动作,直接挑战了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存在,同时也对美国政府对台湾的外交与政治行动做出表态。(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