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频扰台 法美齐发声 专家戳破中共阴谋

0
874
台海危机

【201年05月07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自今年以来,中共当局频频出动军机骚扰台湾临近领空,引发台湾与各界的关注,除美国国务卿发声警告中共当局外,法国参议院也全票通过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工作。

综合台媒报导,中共的军机于今日(5月7日)10时46分、11时20分、15时50分3次进入台湾ADIZ(西南空域),高度3000至3600公尺,被台湾空军在空警戒用广播驱离。

据“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记录,仅5月份中共军机累计进入台湾空域5天,本月广播驱离纪录共计10次,而共机扰台次数竟然已经逼近300架次,快要追平去年全年的380架次。

2021年累计进入台湾空域105天,广播驱离纪录共计313次。中华民国国防部公布2021年累计进入台湾域86天,283架次。

面对中共军机频频进入台湾领空,中华民国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在接受台湾TVBS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军机常态性的在台湾附近活动,是为了麻痹大家。

他说:“一种麻醉了也习以为常了,心理武装解除了,这是它最容易犯台的时机,因为犯台的时机整个运作的方式,应该是闪击战让你措手不及。”

对于中共当局的做法,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月4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美国政府多年来一直有效执行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六项保证》,美国在管理和台湾关系上也一直做得很好。

他还说:“我们致力于确保台湾拥有捍卫自己的方式。这项承诺不会消失。”;“同时,我认为任何人试图强行通过武力破坏目前存在的现状,那将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