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19架军机大动作扰台 美议员吁拜登强硬以对

0
845
共军19架军机扰台 图为 中共轰-6战机

【2021年9月6日】(明德综合)9月5日中共军方出动19架军机闯入台湾西南空域(ADIZ),台湾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以及防空飞弹追监。这次共军分别派有1架次运8反潜机、4架次轰-6机、10架次歼-16机、4架次架次苏恺-30机。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海格提称,这是中共持续试探美国,并呼吁拜登拿出更强硬姿态。

据台湾国防部网站「即时军事动态」专区5日公告显示,今日共有19架次共机闯我西南空域,加上本月1日、3日、4日,共军已4度派出军机扰台。

针对共机扰台,空军应处作为包括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与防空飞弹追踪监控。

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海格提(Bill Hagerty)对此6日在推特PO文指出,在美国总统拜登将阿富汗搞得「一败涂地」(debacle)后,包含中共和其他敌人将持续试探美国及其盟友的决心。他呼吁参议院应敦促拜登应採取更强硬姿态,防止外来侵略。

美国上月撤军阿富汗,塔利班迅速攻城掠地夺取政权,美国国际形象因此遭受严重打击,拜登也遭到国内强烈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