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共軍一天25架次軍機擾台 出動最多的是國產「殲十六」戰鬥機

0
1351

【2021年4月13日】(明德網綜合報導)台灣國防部12日晚發布「即時軍事動態」,指中共十八架次戰鬥機、四架次轟炸機、三架次慢速機昨(12日)自台海中線以南空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創下自去年九月十七日起至今,中共軍機單日擾台架次最多的紀錄。

國防部公布的「即時軍事動態」披露,12日擾台的中共軍機,包括二架次「運八」反潛機、一架次「空警五○○」預警機、四架次「殲十」戰鬥機、十四架次「殲十六」戰鬥機、四架次「轟六K」轟炸機,慢速機在中國福建省、廣東省交界處出沒,戰鬥機則在東沙島東北方外圍空域現身。

針對中共軍機大舉出動頻繁騷擾,台灣空軍則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這也是中共軍機4月3日起連續10天擾台。

台灣立委王定宇12日在臉書發文指:「中共玻璃心是因為遼寧號被美國神盾艦艦長、副艦長翹腿笑看;或是因為美國航艦戰鬥群在南海陸續與盟友聯合軍演;又或是美國鬆綁對台交往準則;還是美日領袖即將在4月16日發表對台重要談話,中共軍機今天出動25架騷擾台灣。」

網友也對此紛紛留言表示「不敢弄美國,只好威嚇台灣抒解自卑」、「入侵領空就打下」、「美軍只是把遼寧號山東號當成靶艦而已,難怪小粉紅們玻璃心碎滿地」、「天天這樣子飛行擾台……老共得擔心的是没有發動機可更換喽!」、還有人笑稱「應該預測一下何時中國戰機會掉下來」、「太少了,有本事就塞滿西南防空識別區」、「台灣應該擴大將東沙納入防空識别區」等。

今年三月廿六日中共軍機曾派出廿架次軍機擾台。

這次共軍出動最多架次的是中國瀋陽飛機公司研製的、號稱「國產最強」的殲16戰鬥機,使用的是國產「太行」發動機。殲-16戰機是註重增強對地對海攻擊能力的一款重型戰鬥轟炸機。

殲十六戰鬥機

據大陸媒體報導,殲-16戰機於2011年10月17日在沈陽進行了首飛,卻在2016年才剛剛開始服役,該機使用的是國產「太行」發動機,被指是一款全能手戰鬥機,具有制海、制地、同時兼顧對空打擊的能力。該機一共12個武器外掛點,最大的載彈量可達12噸,被稱“炸彈卡車”。

署名「軍事之烈火」發文指,殲-16戰機不具備隱身能力,在交戰過程當中,殲-16戰機由於隱身能力不強,會率先被對方給鎖定。 但由於該機裝備了有源相控雷達,再加上射程在200公裏以上的霹靂-15導彈空空導彈,具備超視距攻擊能力。也就是說,一旦發生戰爭的情況下,殲-16戰機只有率先發動攻擊,不然就沒有機會了。中國在量產這款戰機,有消息稱這款戰機將至少裝備500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