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与习近平通话 拜登又火了!鲍彤蓬佩奥一针见血点评

0
784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

【2021年02月18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月17日接受CNN采访。其中涉及中共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一段发言被认为反映了他对北京的真实立场,在民间引起轩然大波。

在这段发言中,拜登谈到自己在中国辛丑年新年期间与习近平的通话内容。他说:“历史证明一旦中国内部不统一,就会遭受外敌入侵,所以习近平的核心原则是内部统一,这是他做事的出发点。我告诉他,如果美国总统不能反应美国价值观,他就无法获得支持。对于我不会公开批评新疆、香港、台湾、一个中国这些问题的这个观点,他表示理解。两国有不同的文化标准,各自的领袖需要遵循。”

(There must be a united, tightly controlled China, and he uses his rationale for the things he does based on that. I point out to him no American can be sustained as a president if he doesn’t reflect the values of the United States. So the idea that I’m not going to speak out against what he’s doing in Hong Kong, what he’s doing with the Uighurs in the western mountains of China, Taiwan, and the One China policy by making it forceful…he gets it.)

这番话形同在世界各国面前将中共的自我辩护重新陈述了一遍。虽然外界在拜登就任之初就猜测他会对中共转为绥靖,但毕竟美国几十年来被视为自由社会对抗共产独裁的旗帜,新任美国总统公开为中共的迫害及暴政辩护,仍是出乎各界想象。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当地时间2月18日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批评拜登在附和“中共舆论宣传”,为习近平的威权政策做解释,“事实真相是他们正试图消灭整个民族。” “这种这只是一套不同的标准的说法,是中国的宣传路线。”

蓬佩奥卸任国务卿前夕,美国国务院发布声明,宣布中共在新疆的迫害是种族灭绝。

很快“拜登 CNN”“拜登 中国”就成为推特的热搜词。

美国新闻网站OAN的记者兼主播波索比尔克(Jack Posobiec)特别截下拜登这段发言在推特上单独发布出来,很快就被转发7千余次。下面有人用英文评论说,“‘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文化标准’,种族灭绝显然是可以接受的文化标准。”(“Culturally there are different norms in each country that leaders are expected to follow.” Genocide is apparently an acceptable cultural norm)

时评人秦鹏也针对拜登用“文化标准(cultural norm)”一词来解释中共在新疆、西藏、香港的镇压与暴政批评说:“他替习近平对香港人、新疆人的迫害辩护,说他就是想统一,还把新疆种族灭绝行为辩解为‘cultural norm’(文化标准)。 中共有什么‘文化标准’?中国传统文化是‘故远人不服,则修文德以来之’,中共作为一个外来邪教,只会杀戮和欺骗!”

自我介绍为“基督徒、前哈佛大学主任”的推特用户“陶瑞TaoRay”讲了一个段子,来“翻译”拜登上述发言及他对中共的立场:“中华人民共和国美利坚特别行政区首任行政长官拜登,亲口在CNN向特区人民讲述了,他的首次历时两小时的述职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宣称他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认可。 虽然是个玩笑,但是大家亲自看看CNN的视频,说说看我的这个玩笑哪里有问题吗?”

在对拜登的批评声越来越响的同时,网上也响起为他辩护的声音。例如曾指责川普仅在经贸领域对中共强硬,却没有推动中国民主的旅美中国律师滕彪。

滕彪在推特写道,认为拜登为习辩护是对他的误读,“虽然那是拜登的话,但被抽离了语境,是恶意的断章取义”“拜登的意思和您理解的相反”。

他这番话引来了在民运圈颇具声望的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先生。

鲍彤先生发推文反驳滕彪:“难道您听到了拜登的不断章取义的心里话是:美国政府要批评香港、新疆、台湾问题吗? 我听到的,和你相反。 我听到拜登说:他不批评香港、新疆、台湾问题;习主席表示理解。 我听到拜登这两句话一气呵成,丝毫没有断章。 CNN视频俱在,请您查核。”

另外,鲍彤先生还专就拜登的演讲发文评论说:“拜登不会批评香港、新疆、台湾问题。——这不是陶瑞先生的话,这是拜登自己对习主席说的真心话。CNN已播出。 所以这不是假新闻。这是可靠的真新闻。我认为,环球时报已经大获全胜,应该放鞭炮。”

在CNN这次演讲中,拜登还有一段“令友邦惊诧”的发言,也颇值得关注,只是被他有关中共的讲话盖过了风头。

拜登说,“黑人太笨了,都不知道怎么上网”。推友评论说,在美国2020总统大选前,拜登在拉票时曾说,除非你给他投票,否则你就不是黑人,现在投票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