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疑虑 上海出现饮用水抢购潮

0
940
上海出现饮用水抢购潮(图:微博)

【2022年10月12日讯】由于中国长江干旱,加上水库日前遭海水倒灌,上海出现潜在的供水担忧,引发当地居民抢购瓶装水。

综合外媒报导,中媒《财新网》昨(11)日晚间引述政府官员表示,因长江口自9月初出现“盐水入侵”的情况,迫使官员暂时切断了2个主要水库的供水,上海采取了紧急措施来确保供水。

消息传出后引发关注,上海市水务局随后声明,目前生活用水和工业用水稳定,没有停止供水或限制用水的计划。该部门透露,9月初以来,确实有些水库受到海水的影响,但没有提供其他细节。

仅管当局出面澄清,周三(12日)上海居民仍疯抢饮用水。叮咚买菜、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等主要线上杂货平台,在多个社区无法买到瓶装水。浦东区数间超市内,多数瓶装水售罄,架上仅剩价格昂贵的进口水。更出现杂货店,将饮用水售价一口气调涨20%。

今年初,上海封城长达2个月的时间,导致许多人难获得食物、饮用水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由于担心政府为控制疫情,上海可能再度实施封控,使得上海居民变的更加敏感,官员们近日已下令,在下个月初之前扩大规模筛检。(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