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应对中共挑战?美国防长埃斯珀下周访问印太地区

0
588
美国国防部部长埃斯珀(图:维基百科)

【2020年08月20日讯】美国国防部部长埃斯珀下星期将前往印太地区,走访部署在该地区的美军官兵。

五角大楼星期三(2020年8月19日)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埃斯珀此行将访问夏威夷、帕劳和关岛,期间将与在地的军事指挥官、当地政府官员和外国伙伴们举行会谈。他会在访问期间强调美国对一个自由与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愿景,并谋求巩固以国际规则为基础的安全秩序。

美国视中国(中共)为印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最大威胁,并试图与地区盟国和伙伴加强防务合作,共同应对中国(中共)的挑战。

8月6日,埃斯珀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进行了电话交谈,讨论两国与两军关系。

埃斯珀向中方表达了遵守符合国际承诺的国际法、规则和规范的重要性,并确认了美国和中国之间建立建设性、稳定和以结果为导向的防务关系的原则和重要性。

五角大楼发言人说,埃斯珀部长仍然希望今年年底前访问中国。(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