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遭控歧视女性和亚裔 支付逾1亿元和解金

0
840
Google谷歌

【2021年02月02日讯】美国劳工部今天晚间表示,谷歌公司(Google)同意支付380万美元(约新台币1亿640万元),就被控歧视女性工程师和亚裔求职者一案达成和解。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表示,大部分和解金将作为2565名女性工程师的补发薪资与利息,以及用来补偿近3000名未获录取工程师的女性或亚裔人士。

Google表示,公司进行例行性内部分析时,发现这项待遇差异;公司同意以和解来补救,但否认有任何违法情事。

Google发言人回应法新社提问时说:「我们认为每个人都应依工作表现获得薪资,而非他们的身份。Google将致力让我们的雇用和报酬制度公平不具偏见。」

发言人也说,Google每年都分析薪资数据来检查差异性,并表示公司「乐见」此事获得解决。

根据劳工部,Google在矽谷(Silicon Valley)与华盛顿州的办公室,经评估发现软体工程师薪酬有性别差异。

联邦政府承包合同合规办公室主任珍妮‧杨(Jenny Yang,音译)表示:“薪酬差异性仍是一种系统性问题。”

联邦政府承包合同合规办公室也说,他们发现存在“雇用比例差异”,让女性和亚裔争取软体工程师职位时处于劣势。

根据劳工部,Google也同意检讨聘用和给薪的规定、程序和做法,作为和解协议的一环。(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