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改善关系沉默有用吗?

0
1075
沟通(pixabay)
沟通(pixabay)

【明德网李文涵綜合编译】这取决于你的目标是什么。不管是你的伴侣让你洗碗,还是你最亲密的朋友在聚会上发表了敏感的评论,面对所爱之人的令人不安的行为是很困难的。面对潜在冲突的风险,有时会觉得依靠 “沉默”更容易,其实会变得更冷漠。冷漠,会使对方进一步受伤,实际是更残忍的做法。不如给予简短的答复。

改善关系”沉默 “有用吗?

答案取决于你的目标。德克萨斯基督教大学的沟通和冲突专家保罗-施罗德告诉《生活科学》,“如果你只是想表达你的不安–并且不关心在关系中产生有意义的变化–那么是的,很多时候,沉默对待会引起对方的注意。”

西弗吉尼亚大学的家庭沟通专家克里斯蒂娜-里特努尔告诉《生活科学》,但除了引起接受者的注意之外,沉默对待其实更有可能产生挫折感而不是改变。他们想了解错在哪里,做了什么导致了这种情况,接受者所有这些问题都得不到解答。

施罗德说,即使接受者设法推断出他们做了什么让他们的爱人和朋友不高兴,沉默对待也不能解决关系中的潜在问题–而且,很多时候,只是制造了更多的问题。当然,你的伴侣可能会在第二天晚上洗碗,你的朋友可能会道歉–“但代价是什么?” 。

里特努尔说,当它成为一种模式时,沉默的待遇可能会对双方的心理健康造成损害。Rittenour和一个研究小组研究了父母和他们的成年子女。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2017年的《家庭沟通杂志》上,发现对父母更经常使用沉默对待的人比那些从事更直接沟通策略的人有更低的自尊。相反,报告说他们对父母经常使用“沉默”的人,对该父母的满意度较低,在关系中的控制感也较低。另一个研究小组在2009年发表在《沟通研究报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发现,在恋爱关系中,经常使用“沉默”的伴侣,对他们的关系良性发展的较少。

“当你使用沉默时,你确实有风险,对方对此感到非常消极,以至于他们从这段关系中抽身而出,”Rittenour说。

Rittenour说,与其让你的朋友、伙伴或家庭成员想知道他们做错了什么,不如直接解决问题–即使会导致冲突,这样做更健康。Rittenour说,公开解决冲突–没有负面的行为,如大喊大叫或责备对方–实际上可以产生更强大的关系。有效的行为包括倾听,合作解决问题,以及努力接受不会消失的裂痕。但首先,你必须承认有问题,Rittenour补充说。

在热火朝天的时刻,温暖的沟通可能感觉不可能。瑞特努尔说,在这些时候,从冲突中抽身出来,冷静下来是可以的。她建议使用这样的短语:”我担心我现在会说错话,因为我真的很难过,”或者 “我需要一些时间分开来思考这个问题。” 那么,这种类型的沉默和不健康的沉默之间有什么区别?有。那就是减少对方被伤害!

沟通,这是一个更有效的方法,既能保护自己,又能使你不伤害这个人,”里特诺尔说。原文发表于《生活科学》。

(明德网编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