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首次!华尔街日报:共青团中央承认防疫松绑是回应抗议

0
1732
中国"白纸革命"遍地开花(网上截图)

【2022年12月7日讯】中共团中央4日在微信公众号发文,似对中国的“白纸运动”作出回应,指此前“比较集中地出现了对一些地方疫情防控措施的意见”,经过沟通改进已平息。这一评论显示,中国近日封控松绑是回应民众的抗议。

据中央社援引华尔街日报中文网7日报导,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4日发文指:“前几天,线上线下比较集中地出现了对一些地方疫情防控措施的意见,通过及时沟通、完善改进,事情本已平息。”

共青团中央的文章中指出,中国对于群众呼声、对信访意见的重视程度和响应速度,在全世界也找不出第2个。

文章又提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对中国防疫政策评头品足,还有一些美国政客发出支持抗议者的声音,都是美国打算在中国“制造混乱”的迹象。

文章称:“中国人自己的家事关美何事?莫不是这些事件是你们策划的?”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表示,共青团中央的文章相当于公开承认民众对长期严格的防疫举措感到愤怒,这可能是官方首次承认由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批准的“动态清零”政策有缺陷。

报导表示,共青团中央的文章也显示,中国减少封控和大规模核酸检测是回应民众对防疫措施的抗议,这种回应属罕见,也表明中国政府开始为重新开放经济奠定基础。

报导表示,疫情正在中国各地蔓延之际,许多大城市取消部分疫情防控措施,新增感染病例下降,部分原因可能是大规模核酸检测减少,导致发现的病例也减少。

近日新增感染病例数降至3万例以下,低于11月底的每天新增超过3万8000例。官方数据显示,一些疫情最严重地区的新增病例数已经从高点下降了一半或更多。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预测,从香港和台湾的经验来看,到1月份,中国的病例可能在每天300万到1300万例之间。死亡人数是否也会激增,取决于政府提高疫苗接种率的能力。

根据中国卫生部门11月底公布的数据,在3580万80岁或以上的人口中,约有66%的人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只有40%的人完成了加强免疫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