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惊爆抢验核酸踩踏事故 3岁幼童在内多人手脚遭踩断

0
1112
佛山顺德勒流镇所有居民的一夜变「红码」,大批民众争抢检验核酸。 (烟雨绵绵youtube视频截图)

【2022年11月27日讯】中国防疫再传惊悚乱象。最新由YouTube帐号「烟雨绵绵」上传一段「佛山优化」的影音,显示因为当局系统故障,导致广东佛山顺德勒流镇所有居民的健康码一夜之间突然转红。居民陷入恐慌,加上很多路口封控,被迫冒雨挤到同一个地点做核酸,当时雨势不小,撑著伞的人群拥挤不堪,秩序失控,最后发生大规模冲突推挤与踩踏事故。影片中不断可以听到惊恐的尖叫声,而据现场民众表示当时有多达八九千人,工作人员完全不足以应付。混乱当中更惊传多人被踩断手脚,最惨的还有三岁幼童被踩到腿部骨折。直到报警后,警方赶抵现场,决定取消核酸检测,人群才散去。

这场核酸检测站的踩踏事故,目前中国官方只字未提,迟迟不予证实。视频在社交媒体疯传引发网民热议:「这种状况,想不出事都很难。」「折腾三年了,折腾得国穷民疲,还没完!」还有人讽刺:「韩国因为狂欢发生踩踏事故,中国因为核酸发生踩踏……」

 

德勒流镇核酸检测现场多人跌倒。(烟雨绵绵youtube视频截图)
德勒流镇核酸检测现场多人跌倒。(烟雨绵绵youtube视频截图)

 

中国颁布优化防疫20条措施后,完全无法遏制疫情恶化,官方近期通报的新增本土染疫数每天都破3万,多地防疫升级,严格封控让民怨沸腾。

尽管优化防疫20条措施严禁无故拉人隔离,不过似乎都成为表面文章。根据推特上传的影音,身穿防护衣的「大白」们,在上海市虹口区挨家挨户暴力踹门又捶门,硬是要把住户拉去隔离点。重庆市民则是受不了大白一再来骚扰,乾脆把私家车开上大马路停放,阻止防疫人员与车辆进入,以至于干道沦为停车场。但是万一发生火灾等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这波疫情的重灾区广东,各地抢建方舱医院,揭阳市惠来县更因「省委要求每个县必须有一个方舱」而强征土地,甚至下令村民紧急迁坟挪地盖方舱。广州市海珠区则是爆发警民对峙,「大白」与居民持棍互殴,激烈冲突。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报道,中国政府严格疫情防控迈入第3年,各地的骚乱与不满日益升高,成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展开第3个任期的沉重考验。(自由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