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养猪场误丢15死猪进蓄水池 近千户居民连喝尸水6天

0
951
广东佛山一名养猪场工作人员误将15头“死猪”投入蓄水池,导致近千户居民喝尸水。示意图。(法新社)

【2023年2月1日讯】中国广东佛山一处村落的养猪场,一名工作人员误将15头身体发黑的腐烂“死猪”投入蓄水池,导致当地近千户居民连喝尸水6天,目前相关单位已介入调查。

综合中媒报导,在过年期间时,佛山更合镇独岗村当地一间规模不小的养猪场,出现猪隻病死消息,随后养猪场的负责人命令员工将猪隻处理掉,结果该员工竟将村内唯一水源的蓄水池误认为化尸池,丢弃15头的猪尸,许多民众从大年初二开始,喝泡著尸水,最终导致身体出现问题。

然而,当时误认为化尸池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该处蓄水池平时用来储水,后续再透过管线系统,分送到后面的水塔,才会进入居民家中,因此只有局部污染,而非全部污染。”

目前,当地警方机关已对涉嫌猪场的相关人员进行传唤、做笔录,确认该养猪场涉嫌违法,应依法停业。针对此事,当地政府也立即供乾淨的饮用水给百姓使用,同时对蓄水池水质及死猪样本进行抽检、全面消毒,等检测合格后才会恢复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