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老虎”出狱后大办寿宴 多名贪官到场庆祝

0
909
广西贪官徐炳松刑满释放后高调举办81岁大寿的影片曝光,在座的有多名刑满获释的贪官。(“幸福个鸟”推特)

【2022年06月25日讯】广西“老虎”徐炳松从秦城监狱刑满释放后,高调举办81岁寿宴,多名刑满获释的贪官也在寿宴上高调现身,视频曝光后引发关注。

网传视频显示,在徐炳松举办的81岁寿宴上,到场祝寿的有多名刑满获释的贪官,这些人一个个喜形于色。徐炳松说,“今天除了亲朋好友,就是一些以前共事、非常亲密的同志。只通知仅有的几个人。”

徐炳松随后逐一介绍为他祝寿的贪官名字,以及他们以前的官职,首先介绍的是刑满释放的贪官、中共钦州原市委书记俞芳林(2000年被判无期徒刑)。

徐炳松还提到,本来xxx司令要来的。接着他介绍了多名到场的前官员,如某市委书记、自治区某主任。

徐炳松还意味深长的说,“想开一点,对不对?睡完觉以后,记得起床,不记得起床很麻烦,希望在座各位挚爱亲朋好友跟我一样,愉快到老年······”

公开资料显示,徐炳松曾任中共玉林市委书记、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1998年5月23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拘留,同年6月执行逮捕,羁押在秦城监狱。1999年12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法院二审裁定以受贿罪判处徐炳松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人民币。

俞芳林是中共原广西钦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在2000年11月3日涉巨额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按照中共现行《刑法》规定,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罪犯如果“确有悔改表现或者有立功表现”,根据不同情况可以减刑,经过一次或几次减刑后,其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13年。

对于徐炳松高调办寿宴一事,有网友在推特留言说,“坐牢好像进修归来”、“这是对习近平反腐的嘲讽和挑衅”。

中国异议人士龚与剑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以徐炳松获释高调办寿宴一事,突显出中国法律存在贪官和一般民众,涉贪和涉政治案遭劳改劳教,属“二种人”,出狱后获得不平等的待遇。

龚与剑举例,像高智晟,具体被抓情况?被关在哪?被判刑情况?中国至今仍以国安机密为由拒绝公布。湖南异议人士欧彪峰关在哪个看守所?刑期多长?外界也一无所知。由此可见,法律在中国,可说是中共高官的乐园、维权人士的地狱。

对于贪官徐炳松大办寿宴一事,台湾教授协会副会长陈俐甫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现在中国贪官获释后,大张旗鼓办寿宴,这样的社会已被共产党改造为完全唯物质主义、只有利益没有道德的狼性社会,人伦关系崩溃。

无独有偶,上海前首富周正毅2020年出狱后,去年4月18日在上海外滩五星级酒店举办60岁生日宴,广邀名人明星到场,并打出“不忘初心,回归本色”等字样,也曾引发舆论轰动。

值得关注的是,包括上海广播电视台旗下的6名主持人,也在周正毅生日宴上集体现身,并且上台为周正毅捧场。这6人分别是东方卫视中心的程雷、陈蓉、朱桢、倪琳、房海燕,以及第一财经的戴刘菲。事件曝光后,引发舆论哗然。

周正毅是前上海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原农凯集团公司董事长,曾被杂志《福布斯》封为上海首富,目前被香港廉政公署通缉。

2007年11月30日,周正毅因涉“上海社保基金案”,被上海第二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6年。2020年9月20日,周正毅刑满出狱。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对大纪元透露,周正毅其实是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的借钱工具,两者关系是非常紧密勾结的犯罪集团。江家帮透过周正毅到香港圈钱,到各地银行借钱,然后分给江家帮。实际周正毅是江家帮的替罪羊。(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