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爆大规模暴动 遭开枪镇压 有人中弹血流满地

0
4076
11月14日晚,广州疫情持续恶化,当局强制封控引发大规模冲卡抗议

【2022年11月15日讯】广州疫情持续恶化,当局强制封控引发大规模冲卡抗议,随后遭警方暴力镇压,有人中弹,血流满地,多人被抓。

网上多个视频显示,14日晚,因长期封控,物资短缺,广州海珠区康乐村等城中村爆发示威抗议。有打工人员冲破关卡,推倒隔离墙,甚至推翻警车、冲入区政府。当局派出大量武警暴力镇压,有人遭实弹击中,鲜血流淌街道,许多示威者被抓。

海珠区康乐村居民陆女士:“我们这边封了20多天了,好多地方都没有物资,小孩生病了也不让去看。”

海珠区康乐村居民岳女士:“20多万人,有些人没得吃,又没水喝,而且人家在里面当杂工的,打工的家里什么都没有,就是一个床,没有得煮。超市什么都没有的买,有钱买不到了。那些人也是辛苦,真的。”

岳女士11月2号被拉走隔离,刚回到家。

岳女士:“海珠区那边比较严重一点,附近有一个红点,他就把你拉出去。”

陆女士透露,光是她住的小区,就有十几万人被拉走隔离。

陆女士:“反正现在就是大批量的人往外面转移隔离。我们昨天出来(被拉走)的,应该有几十辆大巴车装的人吧。鹭江小区拉了十几万人出来了。我们这批来的,全部是绿码的。”

陆女士说,除了物资短缺外,担心感染也是民众抗议的其中一个原因。

陆女士:“做核酸的就是统一在做,不管红的绿的,统一做。大家都提心吊胆的,这就是那些人为什么老是抗议嘛,不阳的人都阳了。”

陆女士痛斥政府不管百姓死活。

陆女士:“以前有人打过电话,老是打不进去,但你打了他就说,这个不归我管,那个不归我管。有的人生病了或者阳了,你打哪个电话都起不到作用,反正就是没人管。”(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