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深圳、广州再现疫情

0
820

【2021年5月22日】(明德综合报导)继安徽、辽宁营口两地相继出现本土确诊中共病毒(新冠病毒、 Covid-19)病例后,深圳、广州也出现感染病例。

深圳盐田疫情防控指挥部22日通报两宗无症状感染个案。两个确诊案例同是发生在深圳盐田港西作业区,一位是44岁穆性男子,20日检测出阳性,另一位是许姓男子,核酸检测也呈阳性。

有网友称,受港口疫情的影响,附近有学校也已关闭,校内人士要进行检测。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事件源于一艘载有约12、13名染疫船员的货船,数日前曾要求停泊盐田港,却遭港口方拒绝,后该货船刻意关掉定位,偷偷停泊港口,导致港口有爆发疫情的疑虑。消息人士更指,港口因此早于数天前已“封港”,对港口的职员进行强检。

毗邻香港的深圳盐田港是国际物流枢纽港口。公开资料显示,盐田港是中国华南地区重要的货柜运输港,同时亦是华南地区国际航线最密集的港区,每周航线超过百条,其中欧美航线佔60%,是全球单体最大和效益最佳的货柜码头。

另外,5月21日,广州出现一宗本土个案。75岁的女性患者住在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道锦龙汇鑫阁。网络视频显示,该街道的相关小区和市场已封闭。

患者自述5月18日有咽痛等不适症状,自服感冒药,第二天出现低热。5月20日下午步行到荔湾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呈阳性。

据通报,75岁的患者发病前主要涉及活动场所除居住的汇鑫阁东座,以及荔湾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外,还去了多处食肆和菜市场,包括:龙津市场、稻香酒家(富邦中心店)、又一间茶点轩、任点全天茶市港式点心、员工餐厅(和业广场店)、卡朋西餐(城光荟店)、九龙茶记(城光荟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