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疫情持续升温 居民集体抗议封控

0
2392
11月25日广州上涌村,冲卡被镇压(视频截图)

【2022年11月25日讯】广州疫情持续升温,海珠区等多地强制封控,引发民众不满,多次传出居民集体抗议或冲卡跑路,遭到当地警方追查。

广州市公安局24日通报称,近期一些管控区内,出现人员聚集冲卡等抗拒疫情防控的现象。从10月23日至今,已查处各类涉疫案件148宗。

23日当天,海珠区的网传视频显示,龙潭村居民集体抗议,砸烂封控围栏,打工人拖着行李要求返乡,遭到警察阻拦;24日,沥滘村也出现围栏被推倒,居民在雨中撑伞集体抗议;还有天河区体育西路出现手持盾牌的警察小跑步,不知道要赶去哪里。

广州市民邵先生:“警察这边开始抓人,逃出来的,警察在后面追。海珠区住的人都很恐慌,封控在家不能工作。很难买菜,菜价都翻倍了,生活不能保证,收入完全没有,怎么活嘛?那人们肯定要跑啊。”

24日,番禺区通告,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暂停堂食,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管托育机构暂停服务。广州市民抱怨,封控的地方越来越多,生活极度不便。

广州市民郭先生:“我昨天本来是绿码的,去天河,回家坐不了车了,说我黄码了。没办法,土匪行为。被关在家里的人是更惨,或者强迫去到方舱,那些更惨了,没病都搞得有病啊。疫情也不会死人,是别的病得不到医治死人。”

邵先生表示,很多专家已经说了,病毒已经减弱了,不会造成生命的威胁了,当局却制造恐慌,背后是整个利益链的驱动,现在只要一封控的地区,都不让开工,居民都会冲出去抢菜。

邵先生:“中国现在没有什么行业好的,就是核酸公司最好,钱赚的简直是。它跟官员们为了自己更多的收入,要求你天天的核酸。这样子的话,疫情它怎么可能过去,很多的都是无症状嘛,全部拉去隔离,坑人的。”(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