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生变?美驻华使馆社群帐号徽章 不见了“中国”二字

0
626
美国驻华使馆的推特与微博均以撤下中国两字,目前仅为「美国驻华大使馆 北京」。 (图截取自美国驻华使馆推特)

【2020年08月11日讯】美国驻华使馆的微博与推特帐号大头贴字样原本均为「美国驻华大使馆北京.中国」,但据推特(Twitter)网友爆料,驻华使馆于8月10日将头贴上的「中国」两字去除,变成了「美国驻华大使馆北京」,有媒体认为此不寻常的举动也许暗示未来中美在外交方面会发生巨变。

根据《GNEWS》报导,美国驻华使馆曾于去年6月10日,为庆祝中美双方建交40周年,上传了一张「美中建交40周年」图作为头贴。而后于该年年末上传了含有「美国驻华大使馆北京.中国」字样的头贴;但时过境迁,两国关系因为贸易战、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香港国安法、双方互相驱逐记者、美国封杀华为、抖音等事件降至冰点,驻华使馆也于昨日(10日)撤下中国2字。

《GNEWS》大胆推测,这有可能意谓美方不再认为北京当局代表中国,而或许美国的下一步更会宣告成立「美国驻华大使馆 台北」。(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