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鶴壁!关注浚縣!这个三国官渡之战的古战场 501个村庄全被淹没······

0
1033

【2021年7月30日】(明德记者张玲报导)鹤壁市政府官网7月30日消息指,鹤壁市蓄滞洪区内和决口洪水经过的501个村庄全被淹没。农民和养殖户更遭受了毁灭性的打击。

河南洪灾从7·20的郑州开始,到新乡、卫辉。水退了,灾民撤离了,水位下降了!可河南鹤壁市浚县至今的灾情异常严峻,多个村庄相继发出求援信息。7月29日,一段在空中拍摄的视频在网上传出,汪洋一片之下的是河南鹤壁市被洪水淹没的村庄。

由于水库持续洩,洪水高位运行,当地卫河水位还在上涨,而且沿线堤坝经过数日连续浸泡承受不住压力多处漫堤。浚县新镇镇彭村段卫河左堤在7月23日1时20分决堤时,泄出的洪水迅速淹没16个村庄。7月28,小河镇下方的王庄镇被紧急下令全镇撤离。

人口约68 万 (2019 年)的浚县是一座千年古城,古称黎阳,是三国官渡之战的古战场。浚县名胜古迹众多,浚县大佛是”全国最早、北方最大”的大型摩崖造像。官方称,这次洪灾浚县受灾人口达58.8万人。#

鹤壁浚县摩崖大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