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黎智英遭逮捕 蓬佩奥再批中共无意改弦易辙

0
1159
蓬佩奥7月23日发表演讲,呼吁自由民主世界联合起来,打败暴政。

【2020年08月11日讯】香港国安法上路逾1个月,港昨日展开大抓捕,一连将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10人依涉嫌违反国安法逮捕,美国务卿蓬佩奥关注此事,认为北京政府似乎没有要改变对香港的立场。

蓬佩奥当地时间周一在记者会上谈及黎智英遭逮捕一事,赞赏黎是一名爱国人士,认为他想要的不过只是让港人享有最基本的自由,北京政府的举动,显示出他们不太可能改变对香港的立场。

蓬佩奥重申,华府会确保对待香港如同其它中国城市一般,「有鉴于我们今早所见,要他们(中共)改变现在的所作所为,我对此并不乐观」、「我能够保证的,如同川普总统所说,就是把香港当作另一个共产党所统治的城市来对待。」

蓬佩奥提到,他最大的恐惧,就是2019年的香港区议会选举,可能成为香港人最后一次民主选举。原定今年9月举行的香港立法会选举,特首林郑月娥以疫情影响为由宣布延期一年。(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