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格超过以往 传王岐山将参加韩国总统就职典礼

0
1696

【2022年05月04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韩国准总统尹锡悦将于10日就职,有消息传,北京当局将派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如若如此规格将超过以往。

5月4日,韩联社引述韩国政界和外交界消息报道,韩国政界3日传出北京有可能派遣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定于10日举行的韩国总统就职典礼。

据称中方往年通常派遣副总理级别的官员出席韩国总统就职典礼,若派遣王岐山,规格将高于往届。

总统就职典礼筹备委员会委员长朴柱宣,当天在记者会上就王岐山是否出席典礼的提问表示,按照外交惯例,外国贵宾是否出席活动由有关国家先公布。

据悉,总统就职典礼筹备委员会计划在获得各国同意之后,于5日公布出席典礼的外交使节名单。

消息称,美方正在与韩方就派遣由副总统哈里斯的丈夫埃姆霍夫、美国劳工部部长沃尔什和美国众议员贝拉组成的使节团进行协商。

美方通常派遣国务卿或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出席韩国总统就职典礼,但这次因韩美定于5月21日举行首脑会谈而做出调整。外交消息人士表示,美方安排副总统的丈夫出席典礼,体现了对盟国韩国的重视。
而日本派遣外务大臣林芳正出席活动的可能性较大。

报导指出,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鲁圭悳和中共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3日在首尔外交部大楼举行会晤,共同审视半岛局势,并讨论合作稳控局势的方案。

鲁圭悳在会上就朝鲜近期接连发射导弹、丰溪里核子试验场有修复迹象等表示忧虑,呼吁中方发挥建设性作用,使朝鲜不再采取加剧局势的措施并重返对话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