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习近平也镇不住了?军医大学:南海演习太频繁 官兵1/5有精神问题

0
2159

【2021年02月01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位于上海的海军军医大学最新发布一份报告指,现在南海服役的中共潜艇官兵中。有1/5出现心理问题。在习近平反复强调“练兵备战”的当下,在中共内部出现这样一份报告,显得颇为诡异。

研究团队要求南海潜舰部队的511名官兵完成一份《症状自评量表》。该表将心理症状概分为9大类,如强迫症、焦虑症与敌意等,方便使用者进行心理健康自我评估,据指广泛为临床心理学家、精神科医师所用。

在针对表格进行研究后,团队发现,对南海官兵而言,强迫性行为、心理焦虑、妄想症等问题的严重程度明显高于中共男性军人的常见水平。

更精确地说,共108名官兵有精神问题,占总数的21%;若从学历水平来看,大专以上的潜舰官兵更可能出现心理问题。

研究认为,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除南海高温及高湿度环境外,还可能与当局近年来为因应国际局势,证明其对南海拥有主权,增加了海上演习及潜舰巡弋次数有关。官兵在在长达60至90天的时间内内处于海下航行状态,长期处于狭小空间,呼吸人造空气,触目所及仅有人工光源,以及高压任务,这都让人容易出现心理疾病。

这份研究已经发表在1月份的《军事医学》杂志上。该杂志由中共军事医学科学院主办。

时下正是美国总统换届的敏感时间点,习近平借“练兵备战”来试探新任总统拜登,在短短十余天内连续做出派大批军机扰台、于中印边境启动零星战事及宣布南海军演几项挑衅举动。这当口位于上海的中共军事院校出台报告,不仅曝光南海官兵有大范围精神健康问题并且暗示中共政策是肇因之一,显得相当诡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