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月亮由七種珍寶人工合成 曾離奇出軌

0
926
首頁 > 新聞資訊 > 奇趣 > 神秘現象 > 正文 古籍:月亮由七種珍寶人工合成 曾離奇出軌 古籍:月亮由七種珍寶人工合成 曾離奇出軌 5月26日出現血月奇觀(FB)

日前發生的血月奇觀,吸引全球不少人關注。千百年來,人類對月亮的探索從未停止。據中國古籍記載,月亮是由七種珍寶合成的,而且有八萬二千戶人負責修理月亮。更為離奇的是,月亮曾經莫名地偏離軌道,但之後又自己回到軌道上來,現代科學無法解釋。

八萬二千戶修月人 守護月亮

唐朝古籍《酉陽雜俎.天呎》中記載:大和年間,鄭仁本表弟,與王秀才游嵩山,迷路,問路旁一熟睡者,順便問他從哪裡來的。其人笑曰:「君知月乃七寶合成乎?月勢如丸,其影,日爍其凸處也。常有八萬二千戶修之,予即一數。」

那人打開包袱,裡面果然有斧子、鑿子等物,白衣人將玉屑飯兩裹,授與二人曰:「分食此。雖不足長生,可一生無疾耳。」說罷,給二人指了出山之路,隨即消失不見了。

這個故事是說,月亮是由七種珍寶合成的。月亮是球形而不是圓形,月亮本身不發光,太陽照耀月亮的凸起之處發光,即反射太陽光。

17世紀初意大利人伽利略製造了人類第一架現代天文望遠鏡。在觀測中,他第一次發現了月球地表的起伏不平,有環形山,有窪地,有平原(即月海)。夜晚,人們看到月亮,它的暗處是窪地和平原;而明亮處,則是月球表面突出的地方。然而,一千多年前的唐朝人是如何得知的呢?

歷代的《天文志》,就是根據這些原始的觀測記錄寫成的,可信度極高。

在《金史.天文志》中記載:「太宗天會十一年,五月乙醜,月忽失行而南,頃之復故。」

意思是說:金太宗天會十一年(公元1133年)黃曆五月乙醜日,月球的運行忽然偏離了正常軌道,轉向南方,不一會兒,月球又自行回到它正常的軌道上。

這個關於月亮離奇出軌的記載,堂堂正正出現在國家正史當中,很難否定它的真實性,然而用現代科學又無法解釋。只有一種可能,即月球是一顆人造星球,可以自動調節運行中出現的偏差。

月球是巨大的人造衛星?

其實,對於月亮是人造的這一說法,現代科學家也掌握了一些證據。

一,科學家發現,月亮的直徑是太陽直徑的1∕395,而月亮和地球與太陽之間的距離比是1∕395。這樣就造成在地球上看月亮和看太陽大小是一樣的。這種現像在天文學來講,是非常「不自然」的,目前還找不到第二個類似的現象。

二,月球繞著地球轉時,它永遠以同一面對著地球。這一點非常不可思議。而且月球背面和正面差很多,背面坑坑窪窪的。如果月球是太空中的自然星體,就不應該有正反之分。

三,月球軌道是圓形的。一般天然衛星的軌道都是橢圓的,而月球軌道卻是圓形的(軌道半徑為38萬公里),現在的人知道,只有人造地球衛星的軌道是圓的,科學家因此推測,月球可能是一個巨大的人造衛星。

四,月亮是一個空心球。自從1969年以來,美國先後八次派出宇宙飛船到月球進行科學考察。1969年11月20日4點15分,阿波羅12號的太空人用登月艙的上升段撞擊了月球表面,隨即發生了月震。

月球「搖晃」了55分鐘以上。震動由小逐漸變大,至強度最大用了約8分鐘,然後振幅彷彿逐漸減弱直至消失。這個過程用了約一個小時,而且「餘音裊裊」,經久不絕。科學家因此推測月球內部存在一個中間空心的金屬殼體,而在殼體之上覆蓋著鬆散的10至20英里厚的石塊層。

五,科學家分析月球土壤樣品發現,其中含有純鐵和純鈦,這是自然界不會有的純金屬礦。那月球上是誰在什麼時候提煉出這些金屬的呢?至今成謎。

六,月球上有神秘的非自然建築物。1966年2月4日,蘇聯無人探測船月神九號登陸月球,拍到兩排塔狀結構物,距離相等。

老和尚前世是造月工程師

網路上曾流傳一篇文章,一位有功能的老和尚憶起,他曾經在距今約上億年前的地球上轉生過,並參與建造月亮的工程,他當時是一名工程師。

老和尚回憶說,上億年前,人類的文明非常發達,那時世界上的大都市也是遍佈各式摩天建築,漂浮於空中的飛行物不是飛機,而是像巨型郵輪一樣的龐大飛行船,一次可乘載上千個乘客。

由於科學技術相當發達,人們開始構想要製造一顆天體送上太空,照亮地球漆黑的夜晚。這個看似不可思議的工程構想被提出後,得到了當時社會各界的支持。於是人類全體動員,進行這個巨大的工程。而老和尚在當時是一個工程師,參與建造月亮的建築工作。

據老和尚講述,月球的核心內部放置了各種精密齒輪、機械、動力設備等裝置。核心以外到月球外殼之間除了骨架以外,沒有放置太多東西,大致是空心的。最外層是以厚金屬板組合而成的一個保護殼,厚度達數公里。

工程人員穿著貼身而輕便的太空裝,在鷹架上忙碌地工作著,小型太空飛艇穿梭於月球「工地」之間。

月亮示意圖(pixabay.)
月亮示意圖(pixabay.)

經過了幾年日夜不停的工作,人類終於完成了建造月球的工程。當時,月球正面設計為拋光面,反射太陽的光芒照亮地球的黑夜。為了保持照明的高效率,將正面控制為永遠面向地球。

月球完工之日,全球熱烈而盛大地慶祝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從此,黑夜不再一片漆黑,多了一輪明月的光輝照亮大地。而月亮多變的形狀,也為人類增添幾分賞月的樂趣。參與造月的人,成為當時人類最尊崇的一群人,被稱頌了很長時間。

老和尚嘆道,可惜的是,人類在科技的發展中,放縱自己的慾望,使道德下滑,而文明的高度發展,也使得物資缺乏及環境破壞。最後,人類在變異中遭到毀滅性的打擊,地球也遭到嚴重破壞,最後再度回歸原始時代,重新開始。

隨著歲月的流逝,有關月亮的記載,逐漸成為人們心中的神話故事。唐代詩仙李白在《把酒問月》一詩中感嘆: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歲月悠悠,誰人能知,月亮究竟是何時懸挂在天空的呢?(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