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实施一周年 香港深陷白色恐怖 英国议员要求制裁林郑月娥

0
809
香港民众走上街头对香港国安法表示抗议

【2021年06月30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香港国安法实施已经一年了,这一年来,中共对香港的管控越来越严厉,对民主人士、媒体的打压越来越肆无忌惮,日前再度驳回已经举行了十八年的七一大游行的申请,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不满。

据法国广播电台报道,香港社会民主连线(社民连)等三个组织接过民间人权阵线的棒,申请主办已举行十八年的七一大游行,但被警方拒绝,29日晚上诉亦遭驳回,意味港人连续18年在香港主权回归日举行的七一大游行将无法延续。

为了表达对当局的不满,三个团体改为呼吁港人七一当日穿黑衣,个别团体则会在当天摆街站,让公民社会继续发声。

据不同传媒引述消息人士称,虽然警方对香港发生恐袭的机会仍然维持中度水平,但为确保庆典顺利举行,以及防范有人非法集结,七一将部署逾万警力,人手规模比“六四事件”32周年悼念日还要多一半。而在重要地点,例如举行升旗礼的金紫荆广场,警方会以高姿态巡逻作阻吓。警方消息人士更表示,不排除会再封维园。

对于港府的做法,及香港大多数著名的民主派政治人物与社运人士,遭到当局依国安法相关罪名逮捕,或离境寻求庇护。

国际特赦组织30日公布一份名为“香港:以国家安全为名义”(Hong Kong: In the Name of National Security)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香港国安法》如何让当局自由地将异议人士非法定罪,同时剥夺了目标人群的人权。

国际特赦组织亚太区域主任亚米尼·米什拉(Yamini Mishra)说:“在一年内,《香港国安法》使香港迅速走上了成为警察国家的道路,对香港居民构成人权紧急状况。 ”

“从政治到文化,从教育到媒体,该法已染指了香港社会的方方面面,制造了一种恐惧气氛,迫使居民三思而后行,思考他们所说的话、他们的推文以及他们的生活方式。”

他认为,这项全面又具压迫性的法律,可能会让这座城市沦为越来越像中国大陆的人权荒地。
在这份长达47页的报告中,国际特赦组织引述对法院判决、开庭记录的分析,以及与社运人士的访问内容,断定国安法被用来“执行广泛的侵犯人权事件”。

国际特赦表示,港府必须停止以过于宽泛的“危害国家安全”定义,将其作为“打压异议的虚假借口”,借此全面限制人民的自由。

就在30日当天,多位英国国会议员致信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要求英国政府对镇压香港民主运动的中共官员实施制裁。

包括上议院议员奥尔顿勋爵(Lord Alton of Liverpool)和贝内特男爵夫人(Baroness Bennett)在内的国会议员致信外交大臣拉布,里面写道,“港版国安法”已成为“消除香港自治的主要工具”。

议员们表示,许多香港官员在英国有个人联系和资产,所以如果英国对他们进行马格尼茨基式的制裁,将是“追究他们责任的非常有效的工具”,并特别指出要将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列为制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