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深切担忧:乌核电站被俄军占领后失联

0
991

【2022年03月06日讯】俄军4日攻击并夺下乌克兰境内的欧洲最大核电厂。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今天表示,由于核电厂对外通讯中断,该组织感到“深切忧虑”。

法新社报导,IAEA透过声明表示,他们接获乌克兰的通知,称札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厂高层正接受俄罗斯军队指挥官的命令。

据乌方通报,俄军已关闭部分行动网路和固定网路,电话线路、电子邮件和传真也无法使用。

IAEA表示,手机仍可联繫,但通讯品质很差。

IAEA署长葛罗西(Rafael Grossi)表示,“针对今天向我通报的这些事态发展,我极度关注。为能够安全可靠地营运核电厂,管理阶层和员工都必须能在稳定状况下履行其重要职责,而不会受到过度外部干扰或压力。”

据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的说法,在法、俄元首通话期间,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曾向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保证会确保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本体与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