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够狠!弹劾川普的10人“阵亡”8个 “倒川大将”利兹·切尼惨败

0
1154

【2022年08月20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道)近日,美国前总统川普被FBI突然 “抄家”,更被美国主流媒体各种嘲讽,他失去影响了吗? 恰恰相反, 川普正强势归来。弹劾他的10人“阵亡”8个。”倒川大将” 利兹·切尼,输的更是惨烈。

美国媒体报导,当初在国会投票弹劾川普的10名美国共和党议员,已经有8个出局。而剩余的这两人(David Valadao、Dan Newhouse)前途未卜,不但受到党内人的排挤,身处的政治环境也岌岌可危。这10人当初在投下支持弹劾票的时候,或许根本不会想到川普如今在共和党党内以及美国民间不断刷新的支持率和越来越庞大的影响力。

彻底走人!参与弹劾川普的10名RINO“阵亡”8个

为了保住议员位子,共和党内头号 “倒川大将” 切尼曾经呼吁民主党选民和独立选民注册为共和党选民为她投票。和一月份相比,怀俄明州的共和党选民增加了(从196179增加到215195),民主党选民减少了(从45822减少到36403)。切尼的初选对手里特·哈格曼指责切尼只顾利用职务之便为将来参加总统大选做准备。切尼收到了创多项记录的1510万美元捐款,其中96%来自州外。但她只花了780万,有人猜想可能是留着剩下的给总统大选用。

切尼把反川作为她政治身份的核心部分,这让她在川普支持率很高的州遭遇两位数的失败。虽然本次切尼落选并不意外,但考虑到其雄厚的资金支持,民众仍然有理由对自身的力量感到骄傲。这次初选切尼得到左派支持,募捐总额达1130万,其中73%是大额、来自外州的捐款;而川普背书的挑战者哈奇曼女士竞选资金仅370万,绝大多数是小额捐款,所以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本次切尼败选是民心和一张张选票战胜了大金主,真正体现了主权在民的意义。

美国媒体就援引川普助手的话说:“他(川普)比任何人都希望切尼下台。我认为对他来说,政治总是私人的,但切尼的事情——我认为他认为这更重要,因为她不只是投票弹劾他,对吗?她想毁了他。”

正因如此,川普最恨这个女人了。

在今年的一次集会上,川普留给自己支持者的口号就是:“炒掉利兹(Fire Liz)。”

但在这个席位上,切尼已经连选连任了三次。上一次2020年,她在共和党内的初选中,以 73% 的绝对优势获胜。

两年后,因为杠上川普,一切都变了。

川普最恨的女人,麻烦了

她输给了没有太大名气的律师哈格曼,因为后者有川普的支持者。

事实上,不仅仅是她输了。在10个弹劾川普的共和党众议员中,只有两人成功挺进到了11月的中期选举,其他8人中,4人败给了川普的支持者,另外4人,干脆直接宣布不选了。

外界评论:切尼的败选原因很简单,她忘记了美国群众开始慢慢觉醒,她忘记了自己作为共和党议员的使命。她为了一己私利甘愿与民主党同流合污。所以,虽然有人说美国的民主只是延续了家族政治,但只要有足够的民意就可以让这个所谓的政治家族蒙羞!

这个夏天,川普充分展现了实力,而且清洗了党内的反对力量,他正在王者归来。

不要小瞧这次选举,因为这可能是一个重要的政治拐点。

美联社的一句话说:利兹·切尼在初选中的惨败,标志着共和党以及她自己家族遗产的一个时代的结束,这是“林肯党”转变为“川普党”以来最引人注目的政治牺牲品。

川普最恨的女人,麻烦了

 

川普嘲笑切尼,说她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为她的行为方式、以及她对人恶毒、虚伪的言行”,“现在,她终于可以消失在政治遗忘的深渊里了,我相信,她会比现在幸福得多”。

果然很川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