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殇日北京乌云滚滚 香港如临大敌 8000警察上街戒备

0
865
2021年10月011日国殇日,北京天安门整个被乌云笼罩,有点黑云压城的感觉。(网络图片)

【2021年10月01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10月1日,是中共的大日子,所谓的“国庆日”,却是中国人民的“国殇日”。当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空黑云密布,乌云滚滚,着实瘆人。而香港当局更是部署八千警力,在所谓的“在各敏感地方”巡逻。

10月1日早晨,中共当局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所谓的“升旗仪式”。当时天安门广场上则是人山人海,人流滚滚,但是天公不作美,广场上空黑云滚滚,网友说:“有点瘆人!”,也有网民表示,这是不祥之兆。

同一天,香港政府在港岛区湾仔会展和金紫荆广场举行庆祝酒会及升旗仪式。据香港媒体报导,警方严阵以待,用水马将金紫荆广场和会展重重包围,各出入口均有人驻守,并严查过往人士的随身物品。

有报导称,警方在9月30日和10月1日一连两日动用超过8,000警力,力保升旗仪式、庆祝酒会等活动顺利进行。

报导还称,警方出动了应变大队、速龙小队、反恐特勤队、铁路应变部队及冲锋队等警员,到各个敏感地方高姿态巡逻,同时派出便衣警员驻守“策略性位置”。

尽管如此,“香港01”报导,今天清晨6时许,仍有人在九龙乐富横头磡村的富美街附近燃烧五星红旗,而且附近也有一个庆祝“十一”的横额被撕毁。

由于中共病毒疫情下的限聚令只允许4人以下可以游行,早上7点左右,社民连主席陈宝莹、成员曾健成等4人,在几十名警员的监视下开始游行。他们沿途高喊“释放所有政治犯”、“权力归于人民”、“释放47人”等口号。期间,当成员抵达菲林明道外、尝试通往金紫荆广场时,遭警方拦阻。最后4人到达警方安排的会场附近酒店外,为所有争取中国民主运动的先烈默哀一分钟。之后,陈宝莹宣读抗议信。

香港资深传媒人杨健兴指,当局一方面称香港仍然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但又称“仍须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保持警惕”。“国庆日”如临大敌,“谁是敌人?敌人在何方?”

大纪元也发表特稿,指出72年前中共窃政,附体到中华民族身上,将中国人推入苦难和沉沦中。中共统治中国大陆的72年,就是中华民族的一部血泪史。

特稿中指出,中共不亡,国无宁日,世界无宁日。目前全球已掀起退出中共组织的“三退大潮”。只有选择退出中共,与血债累累的中共决裂,为自己和中国,选择了一个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