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疫苗有效率仅11.5%?! 北京紧急封杀相关报导

0
815
中国国药集团的疫苗示意图(网络图片)

【2021年03月09日讯】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目前正在秘鲁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近日有秘鲁媒体披露,国药集团的两款疫苗在该国的试验中,有效率仅分别为33%和11.5%。中共当局紧急灭火,禁止国内媒体发表或转载任何关于国产疫苗的负面资讯。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秘鲁媒体上周报导了中国国药集团的两款中共病毒疫苗在秘鲁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的最新进展。据其披露,“国药武汉”疫苗的有效率为33%,而“国药北京”疫苗的有效率仅为11.5%,不仅远低于中共官方所宣传的数据,也低于世界卫生组织所规定的疫苗有效率必须“过半”的最低门槛。

相关消息见诸报端后,迅速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有舆论质疑:中国国产的中共肺炎疫苗有效率过低,研发、试验的资料和数据也不透明,使用这样的疫苗是否存在巨大隐患?

有中共央媒记者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因为北京当局正在第三世界国家全力推进疫苗外交,现在对任何与疫苗有关的负面消息都十分敏感。国内媒体早已被当局警告,不得报导任何国产疫苗的负面资讯。

3月6日,国药集团发表了一份声明,声称近日秘鲁媒体披露的前述临床试验数据“未经验证”、“不科学”、“不完整”,“严重失实”云云。秘鲁卫生部也出面为国药集团站台,却只敢重复中共官方所宣传的国药疫苗在阿联酋临床试验有效率为79.34%的说辞,而没有公布上述两款疫苗在秘鲁的临床试验资料。有业内人士讥讽,国药集团和中共当局的所“辟谣”之举,只不过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而已。

中国防疫一线人员朱小姐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国产疫苗效果受质疑几乎是公开的秘密,即使在中国疾控系统内部,也有一半人拒绝接种国产疫苗,只是大家都不能说。

朱小姐提醒,因为风险高,不建议有基础病的老年人打国产疫苗。而且中共肺炎的疫苗有效期通常也只有几个月,半年以后就失效了,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一个心理安慰”。

中共肺炎2019年末在中国武汉爆发后迅速扩散至全球,而从那时起,中共当局就已计划要发起一场疫苗外交,并倾举国之力推动和支持中共军方与民间研究机构研发中共病毒疫苗,其中包括国药集团。

据路透社报导,早在去年10月下旬,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就已经对媒体声称,该集团研制的两款中共肺炎灭活疫苗均已被政府纳入了紧急使用的范围,只等取得三期临床试验数据后,经审批即可上市。该集团也已做好大规模生产相关疫苗的准备工作,预计这两款疫苗在2021年的产能可达到10亿剂以上。

刘敬桢当时表示,“国药北京”和“国药武汉”这两款灭活疫苗正在阿联酋、巴黎、约旦、秘鲁、阿根廷、埃及等十个国家开展三期临床试验,预计总共接种者将达到6万余人。

该报导还提到,中共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首席审评员王涛当时也声称,药监局将按照有关规定“特事特办”,在第一时间完成疫苗审批以保供应;而中共外交部国际司二级巡视员赵星则透露说,中国已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而当局下一步会利用这个“实施计划”的平台,支持中国企业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

但是,由于中国的疫苗研发水平十分有限,已推出的多款疫苗都在其他国家的三期试验中曝出有效率明显低下的问题,让当前正竭力向发展中国家推行“疫苗外交”的中共当局大为受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