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國正專欄】生活篇:德國小子遊新竹

0
1170

【明德原創】作者:潘國正

2012年我們接待了國際扶輪社安排來自德國的交換學生潘揚(Jan),他16歲,安排在竹北高中就讀一年。

這部五分鐘的影片是他在新竹和我們共同生活近四個月的日子,潘揚體驗和觀察到的新竹的人文、風情和景緻。

15-18歲的扶輪社子女才能參加新竹風扶輪社的國際學生交換計劃,以新竹女中的身份去交換的,我家也接待了德法美三人三國的高中生在竹北高中就讀各三個月!

潘寧回國後台大從一年級念起,後來又到日本早稻田大學交換,所以光是大學她就念了六年。

後來她很爭氣,在台大又爭取到早稻田雙學位交換計劃,又去了一年半。可以抵台大學分,而且是台大早大雙學位。返台前,直接在東京參加精通日英雙語的就業博覽會,一天的考試,録取世界五百強的大企業。

真如李澤藩教授感嘆的,聰明的孩子都不會留在身邊。現在人在東京一流的國際公司當上班族!

潘國正簡介:

現任台灣科技生活新聞網總編輯,前IC 之音 FM97.5 副總經理,曾任國立清華大學、中華大學講師。余紀忠時代的中國時報、中時晚報記者、特派員。交通大學傳播科技研究所系碩士畢業。華東師範大學訊息技術學系博班課程修畢。

潘先生還拿過三座廣播金鐘獎,還有包辦金鼎獎等無數的新聞獎,還寫了10多本書。

喜歡逛街(看東看西/城市觀察),喜歡旅遊(寫東寫西/文化采風)。

 

責任編輯:李文涵

(明德網原創,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