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波及亲属!黄之锋吁林氏宗亲认分当“龙的传人”

0
868
黄之锋指出,制裁名单中官员的直系亲属也都会被相关监管机构及跨国企业重点观察,甚至拒绝提供服务,因此呼吁林氏宗亲还是认分当个「龙的传人」。 (图撷取自脸书_黄之锋 Joshua Wong)

【2020年08月15日讯】美国财政部7日以香港人权遭破坏为由,冻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11名中港高官的在美资产,作为制裁。对此,黄之锋指出,制裁名单中官员的直系亲属也都会被相关监管机构及跨国企业重点观察,甚至拒绝提供服务,因此呼吁林氏宗亲还是认分当个「龙的传人」(中国人) 。

黄之锋今(15)日在脸书发文指出,「美国制裁固然无明文针对家人资产,但细阅条文就包括了『owned indirectly』(间接拥有的资产),相信官员直系亲属都会被监管机构重点观察。」

「银行或公司会担心『借老公名义买楼自住』的情况出现,从而加强审查或拒绝提供服务。」黄之锋解释,「至于入境签证,总统行政命令提到,只要被列为受制裁人士,其家人的入境签证则自动被取消。」

文末,黄之锋以中国人所熟悉易懂的简体中文书写,「贴心」呼吁林氏宗亲,还是拥抱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区),认分作「龙的传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