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刚解封3天又封城 黑龙江知情者戳破官方漏报 29省吁民众就地过年(视频)

0
2425

【2021年01月28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中国新年将至,原本是出外打工或经商的人们,回家团圆的最佳时光,但随着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中国大陆延烧,越来越多城、镇、区遭到当局封锁,河北定州出现刚解封3天,又再度封城。目前已有29省政府呼吁民众就地过年。

1月28日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闻办公室负责人在新闻发部会上透露,在1月27日0-24时,哈尔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并对16名感染者所在的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

就在当地政府发布消息之后,有网民在推特上发视频称,1月27日晚间哈尔滨平房区绿色新城西区、 南岗区会展家园两小区被封闭管理,但是这两个小区并没有出现在官方的报道之内。

不单如此,有网友爆料,1月26日,哈尔滨市松北区利民开发区安排CBD瑞城小区做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但把五号楼一单元给落下了,因这一单元近期曾发现了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因此,该单元的居民们都非常恐慌,他们试图联系各个相关部门帮他们进行核酸检测,但多个部门都以各种理由推脱。居民们出于恐慌,纷纷于26日晚间一同喊楼:“我们要做核酸!喊声持续不断,此起彼伏。”

河北刚解封3天 再度封城

河北省定州市刚刚解封3天,昨日(27日)官方通报一起11岁女孩确诊病例,吓得定州市政府当天宣布再度封城,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将小女孩的居住地定州市西城区庞白土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报这位小女孩曾与居住在石家庄市感染疫情的表妹,在1月1日至1月3日有过接触。

定州当局突如其来的封城让当地居民措手不及,抱怨道,“才解封两天,我都还没来得及出去买东西了,又封了!”“定州刚解封几天,今天一大早又封了!我老公还在高速上,不知道让不让回!”

也有当地小区业主在聊天群组里怒斥当局随意封门,侵犯人身自由:日子过得好好的,说封上就封上了,说限行就限行,凭什么呀。什么时候让人好好生活呀,什么时候疫情过去呀。老这么困着,干什么都没自由,那还行啊!

面对疫情的蔓延,据中共喉舌媒体报道,自从当局呼吁就地过年之后,目前已经有29个省份公开呼吁外地打工人员“就地过年”,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据称在北京街头,很多地方都悬挂有“非必要不离京”的宣传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