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部队盗虚拟资产逾3亿美元 金正恩重启核武

0
781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网络图片)

【2021年02月11日】(明德网叶子报导)一份联合国的机密报告透露,朝鲜正在运用骇客技术入侵金融机构及虚拟货币交易所盗取数亿美元的资产,并将所得用以发展核武、弹道导弹,同时为朝鲜自去年因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切断对外联系导致停滞的经济注入活力。

一个负责监督对朝鲜实施的制裁与成效的名为“联合国朝鲜专家小组”(UN Panel of Experts on North Korea)在撰写的报告中提出上述指控。

据悉,CNN透过外交渠道取得了这份报告,该份报告引述一个联合国匿名成员国透露的情报,指出朝鲜的骇客部队从2019年到2020年11月盗取的虚拟资产高达3.164亿美元,朝鲜用这些资金持续生产核分裂原料、维护核设施、升级弹道飞弹设施,及向海外寻求发展这些项目的原料和技术。

据一个匿名的联合国成员国评估,朝鲜目前的技术已达到能在弹道导弹上安装核弹头,但不确定导弹发射之后还能否成功返回大气层。

CNN猜测,该份机密报告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上个月公布的国家发展计划有关。在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领导美国期间,金正恩于2018年4月宣布朝鲜暂停一切核武试验和远程导弹试射,表明将国家政策的重心从核武试验转移到改善国家经济。

金正恩当时在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表示朝鲜核能力已经“得到检验”,并称朝鲜将尽全力进行经济建设。

不过,在沉寂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后,在民主党拜登甫获选美国总统后,金正恩于上月8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自曝强军计划,称美国乃朝鲜的“最大主要敌人”。并在报告中指,今后将以“强(硬)对强(硬)、善对善”的原则因应美国,公开表示会继续发展核子、导弹等项目计划,用以穿透敌对导弹防御系统,以吓阻美国。

尽管金正恩在该报告中未点名美国当时的候任总统拜登,但仍是近几个月来,金正恩针对美国的最长谈话,显示金正恩重新将政策重心转移到核武试验。

联合国朝鲜专家小组还发现,朝鲜针对中共病毒的全境封锁政策,影响了该国从海外获取外汇的能力。

煤是朝鲜少数几个最有价值的出口物品。朝鲜2019年以煤矿出口赚进3.7亿美元,但自去年7月开始,朝鲜为预防中共病毒自境外移入,切断了所有对外联系及该国与中国的经济生命线,煤炭出口因此停顿。

有专家预测,如果疫情未见好转,朝鲜将更加依赖骇客部队的金融攻击以此增加国库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