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组织“匿名者”骇进中国官网!放台湾国旗、蔡英文照

0
1681
“匿名者”在中国应急部官网张贴台湾国旗与总统蔡英文照片。(图片来源:Anonymous)

【2022年11月1日讯】不满中国利用人头帐户干涉维基百科条目,全球最大骇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上周六(10月29日)骇入中国应急管理部及北京“微纳星空”(Mino Space )卫星科技公司官网,张贴台湾国旗与总统蔡英文、“习维尼”等嘲讽中国的照片,还留下“打倒习近平、恢复中华民国”等文字。

“匿名者”突袭了中国应急管理部官网,并发布了其内容管理系统(CMS)的受损目录页面,随后该网还有19个其他页面遭到入侵,放上蔡英文总统、天安门事件、习维尼以及李文亮医生及图博雪山狮子旗等照片,网站中有关中国应急管理的工作任务与目标,内容都被改成“台湾南波万”(Taiwan Nambah Wan,台湾第一)、“打倒习近平、恢复中华民国”等文字;此外,北京“微纳星空”卫星科技公司的网站也遭到了3次攻击。

“匿名者”是为了报复所谓“中国特工”在维基百科大量删除其活动条目。据《英文台湾日报》(Taiwan News)报导,9月下旬,“匿名者”知名骇客赛博安纳金(Cyber Anakin)在维基百科的页面爆发一场编辑战。“匿名者”代号“阿纳金之怒行动:无暇赴死”(Operation Wrath of Anakin: No Time to Die)行动,入侵了中国政府网站、农业管理系统、煤矿安全、核电站和卫星接口等,8月间在维基百科网页上还有大量该行动相关条目,到了10月份已被删减为区区几段。

删除的原因包括涉嫌违反中立观点政策、无法验证和“来源不可靠”的讯息等。然而,发起删除的编辑之一“Chimney Sweepa”,后来被发现是为了操纵内容而伪装成其他人的“马甲帐号”( sock puppet account),也就是人头帐户。

报导中称,“匿名者”代表“Allez-opi_omi”表示,该组织怀疑这种突然的任意编辑行为,是中国利用维基百科现有系统偏见以发挥影响力的一环。例如,在中国国庆日(10月1日),据称是“中国五毛”的维基百科用户“Genabab”,便将台湾的身份从国家更改为“部分承认的国家”。“匿名者”强调,中国用人头帐户干涉维基百科条目,是不可容忍的。(自由时报)

網頁出現惡搞習近平的「習維尼」照片。(圖片來源:Anonymous)
网页出现恶搞习近平的“习维尼”照片。(图片来源:Anony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