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副区长疑与女局长爆丑闻 现场被打视频曝光

0
1329
日前,中共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副区长李铭疑与下属女局长爆丑闻,被人压在沙发上殴打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引发舆论关注。(视频截图)

【2022年11月20日讯】中共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副区长李铭疑与下属女局长爆丑闻,被人压在沙发上殴打的视频,日前在网络上热传,同时网上还传出李铭的“检讨书”,引发舆论关注。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疑似专业开锁的男子将一户大门打开,屋内一片狼藉,另一名穿浅色衣服男子进入室内,将一名中年男子(李铭)从屋内揪出来,被强行摁倒在沙发上,要李坐好,这时有人过来劝开,说“不要打了”。

这时镜头转向另一方向,一名穿连衣裙和外套的女子站在客厅。这时镜头又转向李铭这边,他仍被前述男子揪着衣领压在沙发上质问。

最后李铭的身份证和工作证被曝光在镜头前。工作证显示,李铭是海口市秀英区政府副区长,编号为07;身份证则显示,李铭,男,汉族,出生日期1973年12月15日。

根据海口市秀英区政府官网显示,李铭负责城乡规划建设、交通规划建设、房屋征收、人民防空、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土地征收)、区属国有企业管理等方面工作;分管区信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房屋征收局)、区棚改办、区重点项目办(区士征收办)、区城投公司;联系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在镜头中被曝光的女子身份被网民揭底:她是海口市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丹;2021年12月,中共中组部、中宣部公布全国32名“最美公务员”中,吴丹是其中一个。

(网络图片)

吴丹曾任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政府项目办主任、副镇长、副书记、镇长。2020年11月,吴丹任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同时,网上还传出一份《情况说明》显示,这是李铭向区政府党组递交的“检讨书”。该说明写道:本人李铭。11月19日下午抖音上流传一个短视频画显示涉及本人及其他人发生拉扯行为,给秀英区造成“负面舆情,本人深感愧疚”。

李铭自述:11月18日晚上,几个同事、朋友在金贸吃饭,期间均喝了点酒,饭后由代驾送回,约12点46分代驾到了海秀花园,由于吴丹喝多酒头晕,本人护送她上电梯。因本人手机完全没电已强制关机,无法代驾回家。故进家门后吴丹替本人手机充电,刚插上电源。

这时,吴丹丈夫谭XX于12点49分也进了家门,前后时间差仅限3分钟(有小区视频监控为证),谭发现两个人在客厅聊天,情绪激动,把客厅摆放的日用品及本人手机全部打掉,殴打吴丹,本人进行劝架。同时,谭打电话喊来其两个弟弟,其弟弟不分清情况,就现场打人,并将过程拍录下来扬言要发到网上,“所以出现网情发酵”。

(网络图片)

这段“副区长在家里被人压在沙发上暴打”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引发网民热议和讽刺。

对于李铭的《情况说明》,网民更是不相信。

新浪微博大V“唐哲同学”质疑,李铭副区长说半夜三更他送喝醉的女同事吴丹上楼回家,然后发现手机没电就掏出手机……他说监控可以作证,真的才三分钟,“我觉得李副区长被打的不冤,瓜田李下,半夜三更,你以为网友三岁小孩。”​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大陆网民表示,“这份说明越描越黑,男女有别。”“你的手机没电,女局长的手机也没电吗?打个电话就可找代驾了。”“晚上12点多到女下属家给手机充电,你信吗?”“丢人。”

“视频已经被和谐了,是真的不让老百姓看到ZF(政府)的负面新闻啊!”“视频和话题都被夹了。”“抓紧核实及时公布真相!”“一查一个准。”(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