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去吗?佩洛西公布最新亚洲行程 名单没见台湾

0
1005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2022年07月31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atricia Pelosi)启程亚洲行,先前被媒体爆料计划访台,因此备受国际关注。但是,她的办公室7月31日发布新闻稿,说明此趟亚洲出访行程,却没有提及台湾。

佩洛西亚洲行,确定将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等国,并将重点关注在印太区域安全、经济伙伴关系和民主治理,通篇并未提及台湾。

佩洛西办公室发出的新闻稿表示,佩洛西今天将率领美国国会代表团前往印太地区,重申美国对该地区盟友的坚定、不可动摇的承诺,并将于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举行高级别会议,讨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彼此共同利益和价值观,包括和平与安全、经济、疫情、气候危机、人权和民主等议题。

佩洛西称,在夏威夷停留加油后,听取了美国印太司令部领导层的简报,并参观了美国海军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The USS Arizona Memorial),向在珍珠港残酷袭击中丧生的英勇军人表示敬意。

作为议长,佩洛西称强调,自己有幸能领导这一杰出的成员小组出访亚洲,并期待未来几天能召开富有成效的会议,这些会议将继续为国会的工作提供资讯,以推进彼此的价值观和利益,并加强美国在该地区的伙伴关系。

此前,佩洛西踏上了访问亚洲的行程。临行当天,佩洛西以“安全问题”为由拒绝透露访问计划,不过,她称“自己会在途中让人知晓具体行程”。佩洛西在行程中,连发4条推特,没有提及亚洲行,也没有提到台湾。

台湾网民留言问:“会到台湾吗?”、“台湾呢?”、“没提到台湾,不代表她不会去”

新加坡外交部证实,佩洛西将于周一(8月1日)至周二(8月2日)到访,与总统哈莉玛和总理李显龙会谈。

马来西亚《星洲网》也报导,佩洛西预计在周二访问马来西亚。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