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肚子最诚实? 习近平访俄疑订大量肯德基网热议

0
1030
习近平访问俄罗斯时疑似订了大量肯德基,引发网友讨论。(图撷取自Maria Drutska推特)

【2023年3月22日讯】俄乌战争冲突持续,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访问俄罗斯,21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引起外界关注。然而有媒体发现,习近平访问俄罗斯时疑似订了大量肯德基,引发网友讨论。

美媒《商业内幕》(BusinessInsider)21日报导,习近平为首的中国代表团周一抵达莫斯科后,下榻当地五星级阳光饭店(Soluxe),当代表团入住饭店后,有外送员随即送来至少18袋肯德基餐点,包装上则绘有俄罗斯和中国国旗。

报导指出,肯德基已因俄乌战争退出俄罗斯市场,但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Yum! Brands)则将肯德基在俄罗斯的餐厅经营权卖给一间俄罗斯公司,该公司将其重新命名为“Rostic’s”。但从曝光的影片可见,餐点外包装仍留有经典的肯德基爷爷桑德斯(Harland David Sanders)图案。

不少网友对此表示“这是习近平出访中我唯一关心的事情”、“把装食物的纸袋直接放在地上很不礼貌”、“习近平乘坐波音747(习近平专机)飞往莫斯科,跑到肯德基,然后与普京会面讨论美国人如何毁掉一切”。(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