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例!医护人员接种2剂辉瑞疫苗竟确诊

0
570
辉瑞宣布,其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发的中共病毒(冠状病毒)疫苗有效率为90%。(网络图片)

【2021年05月21日讯】疫苗并非万能!韩国武肺疫苗预防接种推进团异常反应调查组组长朴英俊于今(21)日在线上例行记者会表示,日前报告出现首起“突破性感染”案例,施打两剂疫苗接种后仍确诊感染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

根据《韩联社》报导,该病例是住在岭南地区的20多岁医务人员,曾于3月和4月分别接种首剂和第2剂的辉瑞疫苗。据防疫部门推测,该病例可能是在父母节(5月8日)因聚会感染病毒,而患者目前并无任何异常症状。

朴英俊表示,有研究结果显示,接种疫苗对确诊患者症状的严重性与病毒后续影响可能与一般个案不同,防疫部门今后也将持续观察该病例状况。他更强调,就算完成2剂疫苗接种,也会罕见出现感染的情况,因此也特别呼吁已接种的民众不要轻忽,仍须遵守防疫政策。(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