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大报惊叹:台湾拒中共于门外 经济成长全球最佳

0
1086
朝鲜日报截图

【2021年01月03日讯】资深记者( Eui-Dal Song)于当地时间1月4日在南韩发行量最大的《朝鲜日报》经济专栏撰文惊叹道,人口只有2357余万的台湾,将中共拒之门外后,成为今年经济增长最显著的国家,远超过了韩国和中国经济增长率。

在中共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爆发后,台湾是世界上首个完全阻止中国旅客入境的国家,并建立了“中国防火墙”。而韩国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放缓与中国的联系。

这种后果相当明显,从去年年初疫情爆发到今天,韩国确诊人数约是台湾的75倍、死亡人数约是台湾的126倍,即使考虑到台湾的人口是南韩的一半,仍然可以说“K防疫(K意指Korea)”完全失败。

据自由时报引述朝鲜日报报道,在新冠病毒疫情之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去年10月曾预测台湾今年的经济成长为0%、韩国-1.9%、中国0.9%。然而,台湾行政院去年11月将2020年的经济成长率从1.56%上调至2.54%。

原来,台湾去年10月和11月的出口额创下单月新高,因此经济出现超乎预期的增长,假如真的达到政府的预期,那么台湾将会创下1991年之后,29年以来首次在经济成长率超过中国的里程碑,同时也是全球人口超过2000万人主要国家之中经济成长的第1名。

要知道的是,台湾与南韩曾一起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不过自从2003年韩国人均收入超越台湾以​​来,双方的差距就逐渐拉大。然而,IMF在2021年经济成长预测中,台湾以3.2%超过韩国的2.8%,亦即从文在寅2017年上任开始,除了2018年赢过台湾之外,之后连续3年在经济成长率都输给台湾。

那么,台湾是如何达成逆转胜的呢? 《朝鲜日报》认为主要是在于领导者对中国(中共)的态度。台湾和韩国都是高度依赖中国(中共)的国家,但是,在过去4年当中,台韩和中国的相处模式截然不同,从上述疫情的应对就能知道症结所在。

更重要的是,台湾总统蔡英文于2016年5月上任后,积极推动台商返乡政策,结果吸引102家公司撤出中国并投资台湾,例如全球最大自行车制造商捷安特、仁宝电脑、全球最大代工制造业台积电,都陆续回到台湾,总投资金额达新台币5047亿元。

回过头来看韩国,2017年底,文在寅前往中国进行访问,期间不仅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共进晚餐,还支持中国成为世界强国,但是,直到3年后的今天,中国(中共)还是为了萨德飞弹防御系统持续在报复南韩。

在1989年天安门事件后,可以说现在是全球反中情绪最热烈的时刻,无问是亲美的日本、澳洲、加拿大,或者是过去友中的欧盟、印度和东南亚,都从“中国(中共)幻想」中逐渐清醒。

《朝鲜日报》指出,假如文在寅政府继续把2021年的希望放在中国上,将会造成经济恶化并逐渐被台湾拉开差距。